開始是方盼盼笑話,讓秦雨聽了一直笑。

後來僅僅笑話不夠了,方盼盼又拉著溫甜一起表演品,讓秦雨看了樂不可支。

溫謙和裴少沐也過來。

他們每也是笑容滿麵,和秦雨著家常。

比如溫謙的工作越來越順利了,又比如裴少沐的公司業績越來越好。

秦雨聽了,也很是開心。

這,白如也來了。

當一到病房門口,她就聽到了笑聲。

白如一愣,隨即往裏張望。

她看到方盼盼正戴著一頂黃色假發繪聲繪色著些什麽,而秦雨就靠在溫甜的肩頭笑。

白如心中一喜。

怎麽大家都那麽開心!難道是秦雨的病情有了好轉嗎?

等進去了幾句話後,白如就迫不及待將方盼盼拉出了病房。

方盼盼的腦袋上好頂著假發,看起來滑稽不堪。

白如迫不及待問道:“盼盼,怎麽你們都歡聲笑語了,是不是雨的病有轉機了?是不是雨可以活下去了?”

方盼盼搖搖頭。

她道:“沒有!雨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白如眼前一片發黑。

雖然早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但剛剛誤以為有了希望,現在得知原來又是一場空,這滋味真是太令人難受了。

白如紅著眼睛道:“我來得時候看到你們那麽開心,我還以為有轉機了,我,”

白如不出話來,隱隱有眼淚要掉了下來。

方盼盼抱住了白如,她道:“如,我知道你心裏難受,但已經這麽久了,我們應該接受現實了。”

白如咬緊了唇。

是啊!

都這麽久了,也應該接受現實了!

可她就是接受不了。

秦雨!

這是個多麽善良的女孩,多麽鮮活的生命啊!

怎麽就沒有了呢!

老怎麽就那麽殘忍!

那麽多壞人,它不收,偏偏就要收秦雨的命!

“你知道嗎如,我開始也以為事情有了轉機,因為雨雖然越來越瘦,但精神卻越來越好,眼神也越來越明亮了,我真以為她的表情在好轉了,我甚至還去找了醫生。”

“可結果醫生的話讓我死心了,雨還是沒救。”方盼盼苦笑了一聲:“是雨的姐姐讓我想通了,她雨能夠精神那麽好,是因為她沒有麵對死亡的恐懼,她已經坦然接受了。”

“既然雨都坦然接受了,為什麽我們還不能走出來呢!你看雨是那麽勇敢的一個女孩,麵對死亡都不恐懼,甚至連醫生都從來沒有見過這樣,臨死的時候還能夠這平和!雨,她太厲害了!”

“所以我們怎麽能夠拖雨的後腿呢!我們既然是雨的朋友,那麽就也要像她這樣勇敢!要不然我們都不配稱為她的朋友了!”

方盼盼這番話,震動了白如。

白如眼眸掀起了漣漪,片刻後忽然握緊了拳頭,她道:“盼盼,你得對,我們也要勇敢起來!雨都能夠這麽勇敢,作為她的朋友,我們絕對不能拖她的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