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老太重重咳嗽起來。

一旁方麗媛看心急如焚。

倒不是擔心喬老太,而是覺得都到這個時候了,秦柔怎麽還有心情給喬老太順氣!

要她!最好現在就不要管喬老太!

喬老太死了最好!

如果喬老太死了!那麽喬少霆就會知道事情的重要性了,也不敢退位和避世了!

當然,這樣的心思也就隻能在心裏想想。

……

大概十分鍾後,喬老太的這口氣總算是緩了過來。

秦柔鬆了口氣。

她立即又給喬老太倒了一杯溫水:“老太,你喝口水,千萬不要心急。”

喬老太接過喝下。

她豆皮一般的老臉皺成了一團:“都這時候了,我怎麽能不急!北國要完了!喬宮要完了!少霆不應該如此糊塗啊!我怎麽就會有這麽一個糊塗的孫子啊!”

秦柔垂眸。

她本想勸慰喬老太幾句,但看到喬老太情緒那麽激動,知道勸慰也沒什麽用。

更何況,她自己都心事重重,真得沒有力氣去勸了。

“老太,我有個辦法!”方麗媛忽然道:“讓少霆不要做這麽糊塗的事!”

也是她剛剛看到喬老太重重咳嗽,突然生出了喬老太還不如死了心思才想出的辦法。

喬老太如同溺水之人抓道了最後的救命稻草,她立即問道:“麗媛!你有什麽辦法!”

“少霆素來孝順,”

“孝順什麽!”這話還沒有完就被喬老太打斷,她憤憤不平:“如果他真得孝順的話,就不會做出這樣的糊塗事,他根本就是不孝之子!”

“老太你別急,你先聽我話。”方麗媛繼續道:“少霆其實還是孝順的,他一意孤行是沒想到事情的嚴重性。”

“如果老太以死相逼的話,那麽少霆就會知道了。”

喬老太的呼吸頓時一停。

這邊秦柔心卻是一緊。

她立即道:“老太,不能用這樣的辦法,這樣對閣下太過殘忍。”

老太如果用性命相逼的話,或許會讓喬少就範,但這是一件多麽殘忍的事!

被自己的長輩,被自己的奶奶,用生死來脅迫!

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就算閣下真得答應了老太,恐怕以後也是行屍走肉一具!

秦柔不願意讓喬少霆受到這樣痛苦的抉擇。

可偏偏,喬老太卻讚同了方麗媛的意見。

或者,她已經走投入路了。

方麗媛的這個辦法,是唯一能夠勸住喬少霆的方法了!

想到這裏,喬老太眸中精光一閃。

她道:“我就豁出我這條老命了!反正如果少霆國家和家人都不要了,那麽我活著也沒有什麽意思,還不如去死了!”

……

總統府。

華生再次找到了白鴻章。

他焦急道:“白首領,你能不能再去勸勸閣下,北國真得不能沒有閣下了!”

白鴻章歎氣。

他人活到這個年紀了,又是大風大浪過來的,遠遠比一般人要通透得多。

白鴻章明白,都到這個地步了,喬少霆還執意要退位了,恐怕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