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坐吧。”秦柔又道。

白如坐了下來。

孩子看到母親回來了,頓時伸手要抱。

白如立即抱過了孩子,一臉的愛憐。

看著母子情深的模樣,秦柔有些不忍。

因為關於這母子的結局,她已經知道了。

注定是一場悲劇。

“如,你很愛這孩子。”秦柔道。

“是的,夫人。”白如凝著孩子:“這孩子是我的命根。”

秦柔猶豫了下終究還是道:“但你要知道,也許這孩子,不能在你身邊長久。”

她這麽,並不是為了刺激白如,而是要提前要讓白如做好心理準備,以免真到那的話,白如會受不了。

她才嫁到喬宮不久,喬老太就找到她,和她了白如的事情,並且帶著她去看了白如和孩子,證明喬老太已經急不可耐要將白如母子分離了。

雖然她勸了喬老太幾句,讓喬老太暫時答應白如和孩子多在一起一段時間,但恐怕事後喬老太還是怕會夜長夢多,讓這兩母子盡早分離。

所以她來找了白如。

就是想讓白如先有個準備。

聽到秦柔這句話,白如苦笑了一聲。

那笑容很澀很苦。

即使坐在白如身邊的秦柔,都能感受到一股無以複加的悲傷。

“總統夫人。”白如低低道:“謝謝你,謝謝你提醒我。”

她知道,秦柔並沒有惡意。

這不是一個壞女人。

秦柔告訴自己,更多得是善意。

而正因為秦柔的善意,也讓白如和秦柔了幾句心裏話:“總統夫人,我不像你,從就生在權貴之家,我從出生起,就被決定了命運。”

“我是一個傭人,一個下賤的傭人,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自主,一切都得聽命主人,這是我的命運,改變不聊。”

“甚至我的孩子,我也不能做主,我隻能交還給喬宮,我明白,我都明白。”

“螻蟻豈能爭過猛虎,總統夫人你放心,我有心理準備。”

“如……”秦柔欲言又止。

她為白如的通透而感到鬆了口氣,但同時又為白如的通透感到難過。

可她也無可奈何。

就像白如得那樣,一切都是命運,根本改變不了。

她們唯一能做的,也隻有接受命運。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總統夫人,你是個好人,所以我想求你一件事情。”白如忽然看向了秦柔,眼睛紅紅的:“請你答應我,求你了,總統夫人。”

完白如將孩子交給旁邊的傭人,竟要向秦柔下跪。

秦柔嚇了一大跳。

她立即扶住了秦柔,並且讓傭人先抱著孩子出去。

“如,你有什麽事情就直接,不用這樣,隻要我能夠做到的,我一定會答應你。”秦柔道。

白如眼睛更紅了,她哽咽道:“總統夫人,這孩子雖然是大少爺的親生兒子,但大少爺性單純不諳世事,他根本沒有能力保護好這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