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甜道:“沒有就好,雨,他心裏根本沒有你,如果有你也不會攜帶新婚妻子來參加花燈節了,所以不要再為這樣的男人有任何傷感的情緒!”

秦雨深吸了口氣:“沒有,姐姐你多想了,我既然和他了斷了,就不會為他而傷心。”

到這裏她一停頓,眼中閃過了一道苦笑:“今他帶著新婚夫人來參加花燈節,對我而言,和陌生人沒有任何區別,姐姐你別多想。”

完她拿出了秦朗的照片,眼神幽暗了幾分:“哥哥走的時候,和我過,讓我要堅強地活著,我不會辜負哥哥的期望的。”

聽到秦雨這句話,溫甜才徹底放了心。

她知道秦雨對秦朗的感情有多麽的深,秦雨絕對會按照秦朗的囑咐好好活著,堅強活著。

……

再聊了幾句後,溫甜就和秦雨告別了。

色也晚了,秦雨要到休息的時候了。

臨走之前,溫甜又對方盼盼一番囑咐,讓方盼盼好好照顧秦雨。

方盼盼一一點頭答應下來。

等溫甜和裴少沐走後,方盼盼眼底卻是劃過了一道羨慕和傷福

溫甜不是秦雨的親姐姐,可卻那麽關心和愛秦雨。

而她……

人家都血濃於水,可最傷她的人,也是她最親的人。

……

稍後方盼盼走進了秦雨的臥室。

大概是剛剛有感而發,方盼盼也沒有對秦雨多,隻告訴了秦雨一句話。

“雨,雖然你經受了感情的打擊,是那麽不幸,但同時你又是那麽幸運,因為你身邊有那麽多關心愛護你的人,你傷心,他們比你還傷心,所以為了這些人,你也得好好活著。”

秦雨擁住了方盼盼。

她眼眸覆蓋了一層霧蒙蒙的水汽,然而卻是笑了:“你們一個個都是怎麽了,不過就是喬少霆參加了一個花燈節而已,都以為我要傷心得不行,跑來勸慰我。”

“我告訴你們,我沒事,真得沒事。”

方盼盼認真瞧了秦雨幾眼,見秦雨麵色確實不像之前在街上那般慘白晦暗,這才安了心。

……

與此同時,A市的花燈節終於結束。

喬少霆和秦柔返回北國。

在返回的途中,喬少霆背脊挺直,一言未發。

秦柔看著喬少霆欲言又止。

腦中又浮現出了之前在街上的一幕。

喬少霆站在花車上。

而戴著麵具的女孩站在洶湧的人群鄭

他們遙遙相望,互相緊緊盯著對方。

這樣的畫麵,秦柔直接也在電影看過。

深愛的情侶,因為誤會和種種因素分開,偶爾有在街上相遇,兩人這麽凝望著,仿若世間一切都化為了虛無,地間,隻剩下他們兩人。

秦柔原本以為,這樣的一幕,隻會在電影裏看到。

卻沒想到有在現實生活中也看到了。

而且主角還是她的“丈夫。”

秦柔眼中含著苦澀。

雖然她和喬少霆的婚姻本來就是契約,但她還是喜歡喬少霆,看到這樣一幕,如何讓她不難過。

可是她明白,喬少霆比她更難過。

有什麽,比愛而不得還要悲傷呢。

何況,兩個曾經還那麽熱烈地愛過!

否則喬少霆當初也不會為了這個女孩,和整個北國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