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話秦雨幾乎是喊出來的,她因為華生的話而被刺激得情緒就像是洶湧的浪潮一般,一波又一波襲來,根本停都停不住。

“你知道嗎,在這裏有我死去的哥哥,有雖然破舊貧寒但生我養我的家,還有視我如親生妹妹的姐姐姐夫,這個城市,也是我從長大的地方!我最熟悉最親切的地方!”

“可我還是去了北國,盡管我的姐姐那麽反對,可我卻還是義無反顧跟著喬少霆到了北國!”

“在最初喬少霆懷疑我的時候,我雖然傷心生氣,卻還在心裏為他辯解,可是後來,他將我都驅逐出北國了,我再也沒有辦法給他辯解了,我是徹徹底底傷了心!”

“離開北國後,我是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日日夜夜我的心都在滴血,我的眼睛都在流淚!”

“到了最後我的眼睛都腫了,淚也都流幹了!”

“盡管被他驅逐出北國時我已經絕望了,可我卻不得不承認,在最初的日子裏我還幻想過!幻想過他會來找我,幻想他告訴我他錯了!”

“可是他沒有,他從來沒有來找過我!我的心也徹底死了!”

“華生,你現在有什麽權利為喬少霆指責我!你知道那時候我有多痛苦嗎!甚至如果不是想到我哥哥的話,我差點都要輕生了!”

到這裏秦雨忽然跑進了臥室,她從枕頭下拿出了秦朗的照片。

她舉著照片跑到華生麵前,指著照片裏的秦朗道:“你看到了沒有!這是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已經不在人世了!但他死前的心願之一就是讓我好好活著,幸幸福福活著!而正是因為我的哥哥!我才能撐下去的啊!”

“因為我的哥哥,我才沒有輕生!沒有因為痛苦而去糟蹋自己的生命!甚至我還重新活了過來!我開了烘培店,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標,就在我要幾乎都要遺忘過去重新開始的時候,你們卻又找了過來!”

“你們讓我重新想起過去的痛苦就算了!可在我拒絕喬少霆不肯原諒他的時候,你還跑來指責我!華生請問你憑什麽!”

“你沒有經曆過我的痛苦,憑什麽來指責我!你沒有權利!沒有這個權利!”

秦雨的喊聲,幾乎要響徹整個樓道!

這也是她和華生認識那麽久,第一次那麽激動地和華生大喊大劍

華生呆了。

這是第一次秦雨對他袒露心扉,將過去的掙紮和痛苦講述給他聽。

在來之前,他是對秦雨頗有微詞。

覺得秦雨狠心,覺得秦雨過分!

可現在,他忽然不知道怎麽了。

腦中,隻剩一片淩亂。

……

與此同時,方盼盼回來了。

她剛剛下樓去買早餐了。

到了樓下,忽然被一個人拉住。

方盼盼一看,是一樓住的老太太。

“奶奶,你好啊。”方盼盼笑著和對方打了一聲招呼

老太太壓低了聲音:“這秦雨是不是和男朋友吵架了啊?”

方盼盼:“……”

她一臉疑惑看著老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