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落入奈河。迷瞪鬼急欲撐船逃命,用力過猛,拔不出篙來。神荼將身一縱,跳上船去,把迷瞪鬼一叉杆,打在河內。鍾馗鳴金收軍。就在奈河邊,安營下寨。神荼人等,都來報名獻功。噍蕩鬼道:“惟懶怠鬼被亂軍殺死,現剩了他騎的一匹懶貓子在此。”鍾馗道:“甚是可惜!”這且不題。

    且說無二鬼同下作鬼、楞睜鬼收聚敗殘人馬,直奔萬人縣來。及到城邊,見城門緊閉。門樓上高掛六顆人頭,細看時男頭三顆,是短命鬼、倒塌鬼、低搭鬼;女頭三顆,是厭氣鬼、溜搭鬼、風流鬼。無二鬼看罷,放聲大哭。就欲拔劍自刎。楞睜鬼上前抱住,說道:“大王何必如此?有我三人,倘得資助,還可再圖恢複。’下作鬼道:“此去城北五十裏,有一枉死城,城內有一胡搗鬼。我們若投他去,兔死狐悲,必然見納。俺又聞得小尖陡鬼在耍乖山弄巧洞聚了許多人馬,與大王素稱世交。寫書前去勾兵取救。倘鍾馗趕來,內外夾攻,殺他一個片甲不歸,有何不可。”無二鬼尚在猶疑未決,隻見城上鬱壘和噍蕩鬼大喝道:“無二鬼還不下馬受縛!”無二鬼方知是他二人將家眷殺害,遂率殘兵敗將,直撲枉死城來。那胡搗鬼果然一見即行收錄,下作鬼叫無二鬼削去王號,自己也不稱軍師,分兵兩處,名為前後兩部。前部以胡搗鬼為主,後部也以胡搗鬼為主。賈杏林是個斯文之人,著他寫書一封,叫勾死鬼揣在懷內,跑到耍乖山,進了弄巧洞,上了荊棘寨,見了小尖腚鬼,將書呈上。小尖腚鬼拆書一看,隻見上寫著:

    萬人縣沒人裏踩遍街狗頭大王愚仁叔無二鬼頓首謹啟耍乖山弄巧洞尖腚大王老仁侄麾下:前者鍾馗猖撅,陰山一戰,令尊大人死於非命。今愚仁叔三戰三北,現在被逼枉死城內,聞老仁侄兵多將廣,速於興兵前來,一則報老仁侄不共戴天之仇,二則救愚仁叔旦夕必斃之命,豈非兩全。老仁侄素秉大義,諒不見阻,望速!望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