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樓內部是複式結構,向陽的一側,放置著一張竹床,窗戶旁邊則是張長桌,上麵放著一張古箏,旁邊一杯清茶,冒著熱氣。

    另一側的房間,應該是個廚房,案板上擺著好些食材和四個陶碗一個陶鍋,地上則是一個陶製火爐,看得出來,這些應該都是心靈手巧的屋子主人自己用黏土做的。

    “哇哦!”少不更事的萱萱驚喜地歡呼起來,施施然跑進了屋子裏,躺在了竹床上打滾,又起身去撥弄古箏,一會兒又竄到了廚房裏,東瞧瞧西看看。

    “萱萱!”她表姐麵色不悅地喝道,“趕緊出來,沒有經過人家屋主人的同意,你怎麽能隨便跑進去呢?”

    萱萱嘟著嘴:“我隻是看看嘛。”

    然後依依不舍的退了出來。

    我心中甚是困惑,居住在這兒的,到底是什麽人呢?茶水還是熱的,應該沒離去多久,也不知道去哪了。

    跟大家商量了下,反正也快天黑了,就在門口等主人回來吧,要是人家能允許我們借宿一晚,自然是最好不過的。

    我將心中的想法跟眾位女人商量了一番,她們都表示同意,然後大家就坐在竹樓的外側,望流水潺潺,雲卷雲舒。

    自從流落荒島以來,我還是第一次感到如此愜意,感受山水之間的空靈意境,我不覺心思徜徉起來。

    如若真的回不去了,寄居到這樣的小竹樓中豈不快哉?

    可是我們一直等到月亮爬上天空,也沒見屋主人回來,熱帶地區,晝夜溫差挺大的,尤其我們處於河麵上,風兒順著河麵吹過來,讓人冷得直打哆嗦。

    而且我們的儲備的烤蠑螈已經在晚飯時候吃光了,大家都餓的難受,雖然嘴上沒說,眼睛卻一直盯著廚房裏案板上的東西打轉。

    熬著熬著,萱萱第一個熬不住了,她討好地笑著湊到了我跟前,眯起了眼睛,故作撒嬌地道:“秦哥哥,要不我們進去吧?外麵都冷死了,而且,大家都餓了,我和姐姐給大家炒菜好嘛?”

    我遲疑著,心中卻已經動搖了,但還是想著如何跟屋主人交代的事情,萱萱似乎能洞穿我心思似的,調笑了兩聲。

    “秦哥哥,沒事的,大不了屋主人來了,我們跟他道歉,流落在這島上大家都不容易,我想他能理解我們的。”

    我側目看向其他女人,淺笑道:“你們也是這個意思嗎?”

    她們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

    “好吧!” 我也借此說服了自己,“但大家都注意點,進去之後,千萬別損壞人家的東西。”

    “好的。”

    一進屋,瞬間暖和了不少,我們將窗戶全部關起來,隻留下廚房的通氣孔,四個女人心情都出奇地好,嚷嚷要做一桌子好菜。

    打開火爐上麵的罩子,裏麵居然還有火星,幾塊未燃燒殆盡的煤塊,我暗自嘖嘖稱奇,居然有這種戰略資源?

    而且廚房的角落裏還堆著一小堆,這可把我們給樂壞了。

    四個女人更是幹淨十足,沒多時就弄了四個菜出來,大家都開心的喜極而泣,這麽久了,終於吃上了正常的食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