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夥安然無恙,正蹲在樹幹上啃著烤魚肉,另一隻手居然拎著我那把軍刀。

    艸!它是什麽時候撿走的?

    最可恨的是三個女人在那捧腹大笑。

    “秦郎妙計難擒猴,賠了烤肉又折刀。”

    “喂!你們到底是哪一夥的?”我氣不打一處來,將怨氣撒給了三個女人。

    “秦壽,你至於嗎?跟隻和猴子較勁……”

    “哈哈哈……”三個女生又大笑起來。

    娘希匹!我簡直快要原地爆炸了。

    “孽畜,快把刀還給我!”

    短短半分鍾,三條烤魚已經不見了蹤影,死猴子拎著我的刀丟在另一隻手,又丟了回來,然後學著我的樣子,指著我哈哈大笑,還轉過身撅起紅紅的屁股拍了拍,朝我放了個響屁。

    “反了天了你!”

    我躬身從火堆裏抽了三根火把出來,奮力地向白猴子甩去,這廝似乎十分怕火,一看見燃燒的柴火向他襲來,嚇得渾身直哆嗦,扔下我的軍刀就跳上了另一根樹幹。

    我眼疾手快將另一根柴火拋去,這廝又跳到別的樹幹上,幾次跳躍之間,衝進了瀑布裏。

    “我去!美猴王啊?!”

    我們幾個都很驚訝地追了過去,原來瀑布背後全是自然垂下的筆直藤條,那廝抓著其中一根飛速地竄上了崖頂,消失不見了。

    “算你逃的快!”我氣憤地指著崖頂罵道,“不然,老子扒了你皮吃猴腦。”

    “吱吱吱……”

    崖頂扔下來一個腦袋大的石頭,落在我身邊,濺起了巨大的水花。

    我驚魂未定地趕緊躲遠了,

    “臭猴子,你給我等著!”

    視線不經意下顧,我突然注意到瀑布後麵距離地麵兩米左右的地方,居然有一個岩洞。

    蒼天待我不薄啊,我才剛想著晚上去哪休息呢,這就出現一個岩洞來。

    我拿著軍刀靠近岩壁,從側麵鑽進瀑布後麵,地麵濕滑,我極力地穩住身形,對準岩洞洞口的中線,開始在中線兩邊掏腳踩的坑。

    試了幾下,石質過於堅硬,為了防止破壞尼泊爾軍刀的鋒利度,我又要過消防斧,它的背麵就像個鎬,用來挖坑,再方便不過了。

    可惜我身高有限,加上石質的問題,我隻能勉強將坑挖到與我胸膛齊平的位置,再往上,就因為施力角度的問題,變成了向下傾斜的坑。

    這種坑向上攀爬的過程中沒處借力。

    弄好這些坑,我將消防斧先丟了上去,退到距離岩壁兩三米之外的地方,往自己手上纏繞了一圈破布,猛然發力助跑,蹬著那些借力的坑,向上飛速竄了幾步,縱身一躍,抓住了岩洞的邊緣,借著手臂的力量將自己牽引了上去。

    這裏終年不見天日,一股子陰濕之氣頓時撲麵而來,我捂著口鼻,待在洞口適應了片刻,撿起消防斧,小心翼翼地邁步向裏走去。

    借著外麵隱約的天光,我大概看清楚了岩洞裏的狀況。

    這個岩洞其實並不大,裏麵的空間跟陝北的那一間普通的窯洞差不多,大概二十平米,深約三四米,地麵較平整,一些角落零星地散落著些腐爛的枯葉幹草。

    奇怪,這兒有瀑布擋著,這些枯葉是怎麽被吹進來的?

    拋下這個疑惑,我繼續在岩洞裏巡視,沒有發生大型野獸生活過的痕跡,地麵牆麵也不存在任何的苔蘚類植物,沒有蛇蟲鼠蟻的跡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