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沒再做無用功,拉過兩人將她們撲倒在地,鑽入了拒馬槍下麵。

    這是我靈機一動想出的辦法,大型蟒蛇類捕獵無法就是兩種手段,其一,吞噬,利用可分開的頜骨以及彈性的肌肉,它們能吞下把自己頭部大三倍的東西,其二,死亡纏繞,咬住獵物之後,利用纏繞產生的巨大壓迫力,將獵物活活勒斃。

    拒馬槍最長之處足足有近兩米,各相用藤條綁在一起,牽一發而動全身,它不可能一口吞住,既然吞不住,它也就沒法再施展死亡纏繞。

    果然,它嚐試了三四次都拿我們沒辦法,反而被尖銳的槍尖刺傷了。

    “嘶嘶……”它變得煩躁起來,轉而背過身子,用尾巴抽打籬笆牆,可籬笆牆後麵用拒馬槍抵著的,拒馬槍的立柱交相頂在地麵,形成穩定的三角結構,不可能被輕易地破壞掉。

    嚐試了幾次後,綠森蚺果斷地放棄了,托著恐怖如斯的蛇身,頃刻間又鑽入了水中,沒了蹤影。

    瞅見它確實是真的走了,我們才鬆了口氣堪堪地從拒馬槍下麵鑽了出來,坐著地上狂擦冷汗,麵麵相覷。

    良久,驚嚇過度的韓諾伊打破了沉寂。

    “秦壽,我們接下來該怎麽辦啊?”

    我吞了口唾沫,潤了潤因為緊張過度而幹燥的喉嚨。

    “走,盡快離開這兒。”

    “走?”章希若惋惜道,“我們的遠足的食物還沒準備好啊,反正有柵欄擋著,我們多準備點食物再走吧,不然到了叢林裏,又要過風餐露宿的生活了。”

    “不行,必須盡快走!”我堅定地道,“據我所知,森蚺巨蟒這類生物進食規律都是幾個月或者半年一次,湖邊那白骨看見了吧?那可能就是它上次進食的獵物。”

    “也就是說,它現在是饑餓的,饑餓的森蚺是異常恐怖的,我們雖有拒馬槍防身,可我們缺乏水源的時候,必須要去湖邊,到時候,誰也不敢保證,它會不會突然竄出來。”

    聽了我的分析,兩女皆是茫然困頓,我也不再耽擱,背起弓箭就去林子裏打獵,如果今天能儲存點食物,明天一早我就帶著女人們離開。

    臨近黃昏之時,我帶著兩隻錦雞回到營地,兩個女人已經乖巧地撿來了好多柴火,跟望夫石似的在窩棚前等著我歸來。

    一隻錦雞當作晚飯,另外一隻比較大的,靠到半生半熟後,用濃煙熏製做成了熏肉,以便於天氣炎熱的情況下能保存的時間長一點。

    吃完晚飯,兩個女人都耷拉著腦袋,心事重重的樣子,毫無睡意,那一夜,我們就那麽一直坐到了天亮,可誰也沒有犯困的意思。

    可能,是綠森蚺帶給我們的恐懼太深了吧。

    天一亮,我就收拾武器工具準備上路,一個棘手的問題卻擺在了眼前。

    火種!

    沒有火種,我們進入森林根本就是死路一條。

    鑽木取火盡管用效,可是耗時耗功,對於忙著趕路的我們來說根本就不顯示。

    我想到了做一個火折子,這玩意古代的電視劇裏常出現,原理也很簡單,利用的就是“複燃”現象,即本來燃燒的東西因為缺氧而處於一種半燃半滅的狀態,當重新遇到氧氣而重新燃燒。

    首先,我沿著竹節取個根大概有我手指長度的竹筒,裏麵抹上一層動物的脂肪,再找塊破布盡量地揉皺,將揉皺的破布攤開,中間放入木屑,均勻地將破布卷起來,不宜卷太緊也不宜太鬆,然後,將布卷塞入竹筒中,點燃,待燃燒一會兒後,用木楔子塞住,用的時候,隻要吹一下,就可以著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