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凡衝懷中拿出了墨雲令,有人從他手中接了過去,並呈給了宗主築靈子,築靈子接過墨雲令後,問道:“這位小友,請問你想從我玄天宗得到什麽?是修行的功法還是靈丹仙藥,亦或者法寶靈器都不在話下。”

    王不凡說道:“這些我都不要,我隻想像您打聽一下有關於離火神珠和劈水神珠的事情。”

    在場近百人一聽王不凡的話後,似乎都很是驚詫,有人道:“傻小子,這樣的機會很是難得啊,你選一個功法也好,選個增長修為的靈丹也罷,這些對你而言,都是天大的機緣呐,你卻用墨雲令來換取兩顆珠子的消息,這不是浪費了良機嗎。”

    築靈子也道:“這位小友,你當真不再考慮考慮?”

    王不凡認真的點了點頭:“多謝諸位的好意,隻是小道我心意已決,還請宗主告知我離火和劈水的事情吧。”

    築靈子點了點頭道:“既然如此,那好吧。你要打聽這兩枚珠子的來曆,此番算是來對地方了,因為這兩顆珠子,便是我派長老分別從兩個秘境之中所得,距今已有數百年的曆史了。”

    王不凡好奇道:“既然是貴派的東西,可後來為何又流落到了童春秋手中呢?”

    築靈子說道:“因為當時那位尋到這兩枚珠子的長老,在離火密境中受了重傷,命在旦夕,而童春秋手中恰好有可以治療他傷勢的丹藥,所以才與之交換。”

    “原來如此。”王不凡稍稍點了點頭,隨之又問道:“宗主剛剛說這兩枚珠子是在不同的兩個秘境中獲得的,可是據我所知,它們兩者之間好像有著某種神奇的感應啊,這又是怎麽回事呢?”

    築靈子道:“這離火與劈水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陰陽兩極石,顧名思義,它們分別代表著陰與陽兩個極端,正所謂陰陽相吸,因此他們之間便就存在這一種奇妙的感應,這種感應甚至能夠對陰陽兩極石的攜帶者造成一些影響。”

    聽到這些之後,王不凡他們又對照著白水鎮上的離奇怪事,皆是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

    築靈子突然問道:“這位小友,你為何對離火珠與辟水珠如此感興趣呢?”

    王不凡說道:“實不相瞞,我年幼時家族便遭人滅門,這許多年來,凶手一直不知所蹤,而唯一的線索就是那離火珠,後來我偶然得到了劈水珠,並靠著劈水與離火之間的那層奇妙感應,終於得知了離火的下落,隻是就在我們即將拿到離火珠的時候,竟被一神秘人給幹涉了,經過初步推斷,我猜測這個神秘人便極有可能是我的仇人,此人神出鬼沒,我尋他不得。”

    築靈子道:“所以,你才想出要調查離火珠的來曆,希望能從中推斷出你仇人的目的,而知道了他的目的以後,你便可以設法找到他,並且阻止他,亦或者是報仇?”

    王不凡一聽報仇二字,眼神之中頓時寒光一閃,旋即點了點頭,說道:“不錯,滅門之仇不共戴天。”

    築靈子搖了搖頭道:“冤冤相報何時了,小友一心尋仇,但你可曾想過,如果你真殺了他,那麽你死去的親人能複活過來嗎?早已發生了的事情,又能得到改變嗎?更何況你殺了他,那麽他的親人勢必會找你報仇,這樣代代相傳,難道你希望你身邊的人,也像你一樣活在仇恨之中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