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人都沒有異議,於是他們便簡單的收拾了下行囊,備上馬匹,離開了京城,自此以後,明廷也好,大金也罷,不管誰強誰弱,最終誰成誰敗,他們將不再過問,因為他們有著更為重要的使命。

    玄天宗,位於天玄山,這裏人跡罕至,唯有山麓的最外圍,坐落著一個規模不大的寨子,鎮子叫做桂花坳,大概有百十戶人家。這裏的人大多以進山捕獵衛生,當然也在周邊種植一些蔬菜作物。

    由於與世隔絕,所以這裏就好比一個世外桃源,不管外頭的世界再怎麽亂,戰火都很難燒到這個地方。

    王不凡一行人走了近半個月的路,其中得有七八天是在荒無人煙的山林裏度過的,這天一早,突然發現了這個桂花坳,當時激動的心情自然不用言說。

    而對於山寨裏的人而言,有外來者也同樣是件稀罕事,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爭先恐後的跑來看熱鬧,好在寨主是個非常明事理的老者,為了避免王不凡等人的尷尬,他將看熱鬧的人都趕了回去,並熱心的邀請他們幾個去家裏做客。

    盛情難卻之下,王不凡幾人跟著老寨主去了他家。老寨主熱心的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山珍來招待他們。席間,老寨主問道:“幾位小友為何千裏迢迢來到咱們這個偏遠的地方呢?”

    徐子龍說道:“咱們幾個見這天玄山風景秀麗,於是便想來遊玩一番,可哪知走著走著就迷了路,在山裏轉了幾天,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寨子,多有打擾,實在是不好意思了。”

    老寨主哈哈笑道:“無妨無妨,咱們這裏已經好久沒有外人來咯,上一回還是十年前,那人說要去山裏找什麽神仙,在我這兒住了一宿之後,就獨自進山了,也不知最後他找到沒有。”

    “神仙?”王不凡一聽這話後,心中暗道:“所謂的神仙,應該多半就是玄天宗的人吧。”

    趙蓮花問道:“老寨主,您說這山裏頭真有神仙嗎?”

    老寨主連連點頭,“有!咱們這天玄山裏頭,真的住著神仙呢,我還親眼見過一次。”

    眾人聞言,皆是好奇心起,孫婉兒問道:“老寨主,您能給我們講一講神仙的事情嗎?”

    老寨主道:“當然,我記得那會兒我還年輕,是寨子裏最有名的獵手,又一次我追捕一隻山豬進了很深的林子,當時天色已經有些晚了,那隻狡猾的大山豬也不知道鑽進了哪個洞穴,我尋找不得,正準備想回去的時候,卻發現我進入了狼群的領地,足有近百隻森林狼將我團團圍住,當時我就想,我這條命到頭了。”

    說到這裏,老寨主喝了口燒酒,臉上流露出了一絲後怕之色,看樣子當時他的處境確實很不樂觀,接著他繼續說道;“就當我認為自己必死無疑的時候,突然在我頭頂出現了一道白光,將整片林子照的如同白晝一樣,而在這白光之中,好像有一個人影,一閃而過,再看周圍的那些狼,竟然全都退去了。你們說這不是神仙救我,還會是什麽?”

    孫婉兒順著老人的話道:“那一定是您心地善良,因此才得神仙的眷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