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把頭點的跟小雞吃米似的,連聲道:“下麵明白了,剛剛下官一時糊塗,錯怪了趙姑娘,還請徐大人和趙姑娘發落。”

    徐子龍擺了擺手道:“發落就不必了,你們下去吧,凶手另有其人,並且這個凶手的武功不低,你們在查案的時候定要萬分小心,倘若有了什麽線索,也不要魯莽行事,先來告訴我。”

    “下關遵命!”天龍地虎齊聲叫喚了一句,而後帶著手下退出了客棧。

    此時此刻,客棧裏的圍觀群眾無不對徐子龍一行人刮目相看,並且議論紛紛,徐子龍他們對此沒做理會,直接趕赴山頂,準備參加這最後的一場比武。

    途中,吳心安說道:“二弟呀,你那麵金牌還真管用,什麽時候也給為兄搞一塊耍耍呀?”

    徐子龍聞言有些無語,笑道:“大哥,這玩意兒不是我想弄就能弄的,那可是當今的皇上禦賜的,如果你想要的話,那也得去弄個官當當才行。”

    吳心安連連搖頭道:“那還是算了吧,我最瞧不起的就是當官的了,成天作威作福,好似高人一等……哦,我並不是說你們倆啊,你倆別用這種眼神看為兄呀……”

    來到蒼梧山頂,此時早已人滿為患,今日的比試過後,便代表著天下武林的新排名即將出爐,因此這一日前來觀戰的,比起前兩日而言都要多。

    吳心安墊著腳尖伸著脖子往看台掃了一圈,而後狠狠的說道:“童老頭還沒來,難怪山頂還聚集著這麽多人。”

    孫婉兒疑惑道:“吳大哥,這童春秋來不來,與山頂人數的多少有什麽關係呢?”

    吳心安解釋道:“婉兒小妹妹,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吧,到了決賽這一天,尋常人是不允許觀戰的,這是童春秋定的規矩,若想觀戰隻有達到兩個要求才行。其一就是有童春秋的特許,其二則是天下排名前二百者。而若是到了最終前十之間的爭奪,有資格觀戰的人就越少,僅有前五十者才有資格呀。”

    王不凡等人聽聞此話後,也都覺著有些驚奇,趙蓮花道:“竟然有這種古怪的規矩,童春秋為什麽要這樣做呢?”

    吳心安哈哈一笑道:“因為涉及到一些武學以外的事情,實力未達標者,是沒有資格知道的吧。總而言之,你們幾個都能進前十,等比武結束了,一切不就明了了嗎。”

    大夥見吳心安說的雲裏霧裏的,便也沒再多問。一同去了看台就坐,等待著童春秋的到來,以及比賽的開始。

    幾人剛剛坐下片刻,一道倩影蹦蹦跳跳的走了過來,不用多想,自然是楊小姍了。她笑著說道:“徐大哥,我爹爹的傷已經沒有什麽大礙了,今天他還能繼續參加比武呢,這都要多虧王大哥送的那顆靈丹呀,我爹爹特地叫我來向你們道謝的。”

    王不凡擺了擺手說道:“區區小事不足掛齒。”

    緊接著,楊小姍神色一苦,撅著小嘴,一臉失落的說道:“我爹還說了,今天的比試我沒有資格看,一會兒童春秋來了之後,應該就要清場了。到時候我隻能在山腰等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