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裏,羅無痕突然將自己手中的長劍丟給了趙蓮花,並道:”趙姑娘,你先看看這把劍,感覺如何?”

    趙蓮花接過劍後,“唰”的一聲將其拔出劍鞘,仔細觀摩起來,就見劍身薄如蟬翼,通體如雪,泛著璀璨寒芒,劍柄處刻著兩個古文體,應該是“修羅”二字。此外,劍的輕重適中,挽了兩個劍花後,更是覺得得心應手。於是便由衷的讚歎道:“好劍,真是一把好劍啊。”

    羅無痕哈哈一笑道:“上次毀在童春秋手中的寒冰劍,說起來也算是一柄上佳的寶劍了,但比起我修羅而言,根本不值一提。趙姑娘從現在開始,你便是修羅劍之主,希望你今後好好的去練那乾坤劍訣,莫要辱沒了修羅劍的威名。”

    說吧,不等趙蓮花再次開口,就見羅無痕突然化作一道流光,鑽進了她手中修羅劍的劍身之內。

    頃刻之間,整個修羅劍寒芒大盛,劍身輕顫不已,在這一刻,趙蓮花仿若被其引起了共鳴一樣,竟不由自主的舞了起來。長劍如水,身形如電,在不知不覺間,她竟然再次突破,一舉練成了乾坤劍訣的第四式!

    許久之後,趙蓮花收劍入鞘,心中的驚喜之意流露於表,看了看手中的修羅劍,她輕聲自語:“鬼劍夜叉與修羅劍,還真是蠻般配呢。”

    與此同時,這一日的比武也已接近了尾聲,由於羅無痕並沒有參與上兩次的比試就直接參加了排名戰,因此多了一人,作為天下第一的童春秋便理所當然的輪空了。

    趙蓮花正準備折返山頂,卻見已有許多人正陸續下山,索性便在亭子裏等候王不凡他們。

    不多會而功夫,王不凡一行人趕至山腰,老遠的瞧見找蓮花後,王不凡原本繃著的臉這才鬆弛了下來,他快步走到庭前關切的問道:“蓮花你沒事吧,羅無痕找你幹嗎的呀?”

    趙蓮花亮了亮手裏的修羅劍道:“他把這把劍送給我了,至於事情的細節,一言難盡,等咱們回到客棧之後,我再詳細的告訴大夥兒吧。”

    眾人齊齊點了點頭,而後便一同下山回到了客棧之中,趙蓮花將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大家聽聞後無不驚詫萬分。誰承想天下第二羅無痕竟然是一隻劍靈?如今他以身相贈,認主了趙蓮花,那便可以說自此以後,天下再無羅無痕!

    徐子龍自趙蓮花手中接過修羅劍,仔細的觀摩了一會兒,隨之讚歎道:“果真是一把絕佳的寶劍啊,蓮花這次你可算是有了稱心的劍了,再加上乾坤劍訣,想必從今往後,你便是武林中的第一劍客啦。”

    趙蓮花笑著說道:“什麽第一第二的,我並不在意那些。”

    這時,客棧內呼啦啦的走進四個人,他們穿著官服,竟是朝廷的捕快,這倒是稀罕了,蒼梧山近一個月來了這麽多江湖人士,因打仗比武丟掉性命的近乎每天都有那麽幾個,但一直都沒有驚動朝廷,可今天為何突然來了官府的人呢?

    王不凡幾人正覺著有些詫異呢,不知去往何處的吳心安也緊隨幾個捕快走進了客棧,隻見他的臉色很不好。以王不凡等人對他的了解,想必肯定是有某些重要的事情發生了。

    果然,吳心安瞧見王不凡他們之後,快步走了過來,並說出了一個沉重的壞消息,那邊是張雄張將軍遇害。

    王不凡一聽這話,心頭頓時一怔,急忙開口道:“吳大哥,消息可靠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