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蓮花搖了搖頭道:“原本我也想找空聞的,但讓徐兄弟搶了先,既然如此,那下一場不管是誰,我都上台去吧。”

    說話間,隻見擂台上緩步走上一人,此人看上去也就三四十歲,穿著一身灰不溜秋的長衫,頭發很長,隨意的用一塊青色布條束在腦後,手裏拿著一把長劍。

    “羅無痕!”看台上頓時就有人道出了他的名號。不錯,他便是上一屆的天下第二羅無痕,自從上次敗給了童春秋之後,他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在江湖上自此了無音信,直到近幾日方才再次出現,前兩場比賽他也並沒有露麵,但這並不妨礙他上台,因為在場的所有人心裏都清楚,羅無痕有這個資格。

    走到擂台正中,羅無痕掃了一眼四周的看客,平靜的說了句:“誰來?”

    話音方落,一道雪色倩影飄然而至。趙蓮花持長劍落足於羅無痕麵前,抱了抱拳道:“小女子趙蓮花,鬥膽向前輩討教幾招。”

    羅無痕微微一點頭,臉上毫無情緒的波瀾,平靜的說道:“我隻出三劍,你若擋得住,那這場比試便是我敗了。”

    趙蓮花一聽這話,不由得一愣,心道道這個人好生的狂妄啊,但想極說書人講的有關他的事跡後,心下便也了然,點了點頭道:“那好,出招吧。”

    “當心!”羅無痕輕聲道了一句,而後長劍出手,淩空“嘩”的就是一劍。看似十分隨意。

    然而,這一劍劈下之後,整個擂台上的空氣仿佛都凝聚了一般,一股強大無比的壓力淩空罩下,壓的趙蓮花胸口發悶,雙腳像是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束縛住了一樣,竟是動彈不得。

    然而看台上的群雄卻絲毫沒有感受到什麽不同,隻見著羅無痕好似胡亂的對著空氣砍了一劍,然後趙蓮花便變了臉色,呼吸沉重起來。

    “天下第二,果真名不虛傳,那位姑娘看樣子是要落敗了。”看上之上頓時就有人發出了感慨。

    羅無痕的這一劍看似樸素無華,但卻蘊含著至強的劍意,那是劍道巔峰巔峰者蔑視天下所有劍客的一種無形威壓。

    若以趙蓮花以前的本事,在這一劍之下,定然必敗無疑,但她因機緣巧合,吞服了千年蜈蚣的內膽,平添了數十載的內力,此外更是在王不凡的師父指導下,開始修煉真正的乾坤劍訣,因此現在的她在劍道的意境上,可說也是登峰造極的。

    壓力,在拔劍之時蕩然無存,長劍在握,乾坤劍訣脫手而出,就聽一生宛如龍吟般的長鳴,趙蓮花竟也臨空劈出了一劍。

    所謂乾坤,是天地,是陰陽,也是舍得。其中所蘊含的大道真理,早已脫離的尋常武學的範疇,此劍一出,宛若天地都為之變色,日月星辰也仿佛出去了光澤。

    眾人隻聽:“叮!”的一聲脆響,隨後擂台之上歸於平靜,羅無痕與趙蓮花相對而立,誰都沒有再次出手。

    片刻後,羅無痕開口說道:“姑娘,敢問你所練的劍喚作何名?師承何處?”

    趙蓮花答道:“這套劍法名為乾坤劍訣,是一位高人所傳授給我的,至於那位高人的名號,我並不知曉。”

    羅無痕聽了這話之後,微微點了點頭,臉上的神色也似乎有些錯愕,他輕聲自語道:“乾坤劍訣?創出這套劍法的人竟是如此自負,敢以乾坤命名,難道他認為這套劍法能算得上是天下間至強的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