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招的意境比起第一招而言,又要博大精深的多,一經施展,就見漫天佛光中夾雜這密密麻麻的大佛手印,鋪天蓋地的湧向徐子龍。

    更為叫人驚顫的是,這些佛光並非單方向的湧來,而是從四麵八方蜂擁而至,就連子龍的身後,都被佛光所覆蓋,讓他陷入了無路可退,想守卻難的境地。

    徐子龍感受著周遭無窮無盡的掌風,非但沒有絲毫的擔心,相反卻是朗聲笑了起來,他邊笑邊道:“佛法無邊,今日我徐子龍算是領教到到了,但佛由俗人化,又豈能盡善盡美。空聞大師,你這兩掌也奈何不了我。”

    能接的下空聞三掌的人,普天之下絕不在少數,但像徐子龍這般年紀的,那可就更加屈指可數了。

    場外的人無不是瞪大了眼睛,想仔細看清楚徐子龍究竟是如何破解這漫天的掌印。

    萬眾矚目之下,徐子龍竟做出了一個令所有人都吃驚的舉動。就見他對那層層疊疊的手掌視而不見,舉步向前,一步一步的向空聞所在之處走了過去。

    每往前走一步,他的眼神就愈發的淩厲,一股形同實質般的氣浪自他周身各處湧現而出,並以他為中心向四下擴散開來,形成了一道氣牆。

    空念的掌影此時已經殺至,但卻盡數被這層似有若無的氣牆給阻隔開來。並不能傷及徐子龍一分一毫。

    看台上的人大多愣住了,有人發自內心的感慨道:“好強的內力,這小子究竟什麽來頭?”

    見此情形後,就連空念也有些詫異,他雖說早就知道徐子龍的武功非同一般,但卻萬萬沒有想到如此年輕的他,已經達到了這個境界。不過他也隻不過就是有些讚歎而已,卻並不認為徐子龍能贏自己,九靈掌至此才出三掌,他深信接下來的六掌,幾遍是童春秋來了,也未必能輕易接下。

    這時,徐子龍距離空聞越來越近,“我有悲天憐人之心,你這由佛法感悟而出的掌法又怎能傷到我呢。”

    空聞嗬嗬一笑道:“世人皆有罪,誰都無法摒棄心中的邪念,就算聖人也亦是如此,徐施主你又何來的自信說自己無欲無求,心無半點雜念?”

    徐子龍答道:“話雖如此,但你終究不是佛,若說雜念二字,興許比起我而言,你的要更多一些吧!”

    空聞一聽,臉色稍稍一變,旋即道了聲佛號,沒再多爭辯,隻是說道:“徐施主當心了!”

    他這話音一落,周遭鋪天蓋地的掌印頓時消失,但空聞身上所釋放出來的威壓卻遞增了數倍。

    徐子龍心知這後麵的六掌絕非前三掌那般簡單。與此同時,距離自己尚不足三步遠的空聞,好似突然化身成一尊巨大無比的佛像一樣,佛光璀璨,令人不敢直視。

    緊接著,一聲猶如梵音似的轟鳴:“南!”伴著此聲,一道碩大無比的佛手印兀自出現,直麵向徐子龍推了過來。

    徐子龍見狀,稍一皺眉,心知此番若退的話,那自己勢必會陷入極其被動的境地。於是他把心一橫,將手中長劍往擂台上一插,而後雙掌齊出出,竟施展出了徐家的真傳大降妖手,準備與空聞來個硬碰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