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後,這場大混戰終於拉下了帷幕,每個擂台上最終正正好好都存留下來的一百個人。這些人中有的氣定神閑,有的卻氣喘籲籲,高低立判。

    這時,童春秋再次站起了身,先擺手示意大家安靜,隨之說道:“諸位,這第一日的角逐到這裏已經了然了,想必大夥兒也都瞧得清楚,在場上的這三百位高手,的的確確是憑真本事撐到了最後。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大夥回去之後養精蓄銳,明日一早咱們再見。”說罷,他一甩衣袖,在幾個弟子的簇擁下離開了懸心崖。

    其餘人則也紛紛散場退去,不過也有一些相互看不順眼的,亦或者是以前有仇的,在此處碰上麵,難免要打上一仗。當然這些人大部分都不是什麽高手,畢竟那些真正的高手,都是奔著論劍的名次而來,絕不會在這個節骨眼上耗費精力。

    王不凡等人從看台下來,先是找到了吳心安,向他表示祝賀。隨後又追上了正要離去的張雄。

    張雄一見著他們幾人,頓時又驚又喜,使勁的拍了拍王不凡和徐子龍的肩膀,說道:“王小先生,徐兄弟,你們也來啦。真沒想到咱們竟然會在此處見麵。不過也對,憑你倆的本事,在武功榜上闖個好名次自然不在話下。”

    徐子龍嗬嗬笑道:“張將軍過獎了。”

    張雄隨即又瞧了瞧吳心安,剛準備開口問話。就聽吳心安搶先說道:“張將軍您放心吧,我自從離開了二龍山之後,便再也沒幹過什麽壞事了,現如今我改邪歸正,決定做個良民!”

    張雄聞言哈哈大笑,連聲說道:“如此便好,如此便好呀?”說著他又看向一邊的趙蓮花三個女子,似有深意道:“不知這三位是……”

    王不凡見眼帶笑意,心知他肯定是誤會的,急忙將孫婉兒和楊小姍做了介紹,不過最後卻拉起趙蓮花對張雄說道:“張將軍,你再好好看看,這位是誰?”

    張雄仔細的打量了趙蓮花許久,最終還是搖了搖頭,“實在是不好意思啊,我記不起來了,我似乎並沒有見過這位姑娘呀。”

    趙蓮花掩嘴輕輕一笑,隨之開口道:“張將軍可曾記得鬼劍夜叉?”

    “啊?”張雄怎可能把眼前這個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跟那個醜陋不堪的鬼劍夜叉聯係到一起?所以一聽這話後,頓時覺著非常意外,驚訝道:“鬼劍夜叉?莫非姑娘是那鬼劍夜叉的什麽親戚?”

    趙蓮花再次笑道:“實不相瞞,我就是鬼劍夜叉本人呐。”接著,她又將自己以前在江湖中行走時,一直都帶著人皮麵具的事情說了出來。

    張雄聞言後,這才恍然大悟,並不住的感歎,說道:“我真是做夢都想不到,以往醜的出名的夜叉,竟然是這般貌美。趙姑娘,你可是騙過了整個武林呐。厲害,真是厲害!”

    眾人一邊聊著,一邊回到山下的小鎮之中,並在客棧裏要了一桌豐盛的酒菜,大夥兒坐下來邊吃邊聊。

    由於張雄一直身在邊關,所以朝廷中的事情,他了解甚少。再加上他老早就告了假,趕來參加論劍了,因此並不知道王不凡和徐子龍兩人如今已是貴為一品大官的事情,王不凡他們也沒有提及此事。

    另外,徐子龍提議道:“明天的比武,我們幾個隻管抱團聚在一起,想來闖進前二百名都不會是問題。但要注意幾個人,他們分別是空聞、俏劍郎君李星河、黑水老鱷任風來、血手書生平四海,以及今天在右邊擂台上風頭無兩的粉衣女子。這幾個人跟我咱們都有仇,明天若是在擂台上碰到了,我們定要小心應付,萬不要被他們暗算了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