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呂俊傑看見這座廟的時候,就已經對王不凡信了八分了,急忙點頭說道:“是呀王兄說的有理,倘若我們硬闖的話,念空大和尚要狗急跳牆,拿我師妹當人質的話,可就不好辦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最好還是想一個萬全之策才行。”

    吳心安花花腸子一向最多,就聽他嘿嘿一笑道:“讓我去,我先到廟裏麵摸摸底,反正那個念空也不認識我,等我弄清了底細,最好設法把小姑娘救出來之後,你們再去找空念的麻煩,你們覺得如何?”

    徐子龍點頭道:“這樣也好,大哥在江湖上行走多年,經驗豐富,並且思路靈活,由你出馬去摸清這廟裏的情況,實在是再好不過了,我們就潛伏在廟的周圍,隻要大哥你覺得時機成熟,就給我們個信號,咱們立馬殺進去。”

    打定主意後,眾人踩著厚厚的冰層渡過了小湖。吳心安單槍匹馬的去了半坡上的廟中,而王不凡等人則就近找了個隱蔽之處,藏身其中,等著吳心安的信號。

    吳心安來到廟門前,伸手砸了咂並大聲叫道:“有人嗎?快開門呐!”

    不大會兒功夫過後,就見一個矮胖子和尚開了門,好奇的打量了一番吳心安,問道:“請問施主找誰呀?”

    吳心安把大嘴一列,給了這個胖和尚自以為最友善的笑容,說道:“這位小師父,我就找你。”

    那胖和尚一見吳心安咧著一張大嘴,跟掛著兩根香腸似得,不由一樂,說道:“施主,我又不認識你,你找我是所為何事呀?”

    吳心安道:“其實我就是一過路的,隻是身上的幹糧吃光了,覺著腹中饑餓,又老遠的聞到咱這寺廟裏飄出去的飯香,所以這才想來借一口飯吃,還請小師父給行個方便。”

    胖和尚聞言後,更覺著這人好笑,來要飯的就直說了唄,何必弄的跟真事兒似得,還借飯,這天底下哪有借飯一說呀。想到這裏,他又上上下下、前前後後的仔細打量了一番吳心安,最後點了點頭道:“既然如此,那你就跟我進來吧。隻不過等會你吃飯了飯就得立刻離去,萬不可打攪旁人念經啊。”

    吳心安急忙點頭哈腰的答應下來。隨之他的小眼珠子又提溜一轉,心說吃晚飯就要我走啊,沒門兒!我還得摸清空念到底有沒有藏在這裏呢,再說了,就算沒找著空念那廝,就算找著呂俊傑的小師妹也行呀。

    就這樣,吳心安一邊打著主意,一邊跟著這個胖和尚走進了廟中。

    這座廟叫做清心寺,規模非常小,裏麵也隻有七個和尚在這裏出家,一個方丈,六個弟子。由於廟宇人少,所以規矩也並沒有那麽繁雜,吃飯的時候方丈和弟子們都擠在一間屋子裏。

    吳心安來到飯廳這時,大夥兒正巧都在這。胖和尚讓吳心安稍等一會,而後急忙跑到上首的一個老和尚,也就是方丈身前,低聲的耳語了幾句。

    方丈聽了之後,抬眼看了看吳心安,於是就點了點頭說道:“這位施主能來到我清心寺化齋,也算是跟我佛有緣,慧非,你去給他拿一副碗筷,讓他跟你們一起吃吧。”

    那個胖和尚原來叫慧非。吳心安一聽險些沒笑出聲來,心說就你這體型還“會飛”呢!不過他見其他人似乎對此都司空見慣了,誰也沒有覺著好笑,所以自己也憋住了氣,裝作一副感激的模樣,雙手合十對老方丈拜了一拜,“謝謝老師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