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龍嗬嗬一笑,“放心吧,對付他跟玩兒似得。”說著,便排開左右,在眾人驚詫的目光中,走到圈內,指著空念和尚叫罵道:“我說你這個出家人既然入了空門,那你就好好念你的經得了,怎麽還一心眷顧著紅塵?並且還搶了人家的師妹,你也不照照鏡子瞧瞧自己那張大餅子臉,都這副模樣了,也好意思尋花問柳?惡心不惡心呐?”

    眾人一聽這話,皆是哈哈大笑,心說這小子是誰呀,說話也忒毒了一些,不過他這形容倒是很貼切,空念和尚豈不就長了一張大餅子臉嗎。

    空念一看,竟然冒出一個陌生的毛頭小子,指著自己一通亂罵,頓時就氣的暴跳如雷,“臭小子,你是個什麽東西,閑事竟然管到貧僧頭上來了,今天我就替你老娘教訓教訓你!”說罷,他就直接拎起精鋼日月鏟衝了過來。

    徐子龍毫不示弱,抽出寶劍挽了兩個劍花之後迎了上去,與念空和尚戰在一處。

    王不凡走到呂俊傑身前,從懷裏掏出一粒藥丸遞給他道:“兄弟,這是治療內傷的丹藥,你把他吃了吧,對你身上的傷有好處。”

    呂俊傑感激的點了點頭,接過藥丸服下,而後盤膝而坐,運氣調理起來,不多會兒功夫過後,他臉上逐漸恢複了血色,氣息也綿長了許多。感受著身上的傷勢飛速好轉,呂俊傑心知這粒丹藥絕非尋常,急忙站起身衝著王不凡施了一禮,並道:“多謝這位仁兄贈藥,我呂俊傑感激不盡。”

    王不凡擺了擺手道:“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呂兄不必掛在心上,這個念空大和尚著實可恨,我跟我兄弟看不過去,所以就想幫你出出這口惡氣。你瞧好了吧,用不了多時,我兄弟必定能擊敗這廝。”

    呂俊傑驚詫的瞧了瞧正與空念激戰的徐子龍,見此時他早已占盡了上風,手裏長劍形如鬼魅,快如疾風,身形更是了得,將那念空逼得連連後退,隻有招架的份。

    周圍觀戰的人大多都不認得徐子龍究竟是何許人也,但見他武功如此之高,紛紛讚歎道:“少年英才呀,這次論劍,他勢必成名!”

    呂俊傑驚訝之餘,又問向王不凡,“敢問尊姓大名?你這位兄弟又叫什麽呢?你們師從何派呀?”

    王不凡回道:“我叫王不凡,他叫徐子龍,我們兩個並非同門,隻是結拜的兄弟。至於咱們的師門……實在是不好意思,這個咱不能說。”

    呂俊傑連連點頭,“原來是王兄,這次真是太感謝你們二位了。”

    可讓王不凡沒有想到的是,在他旁邊圍觀的人中,有一個又矮又胖的男子,他聽了王不凡自報家門之後,頓時大驚道:“你就是催命小道爺王不凡?他便是勾魂小太保徐子龍?難怪有這麽大的本事呢。”

    這時,眾人就聽戰圈之內突然傳來“哎呦”一聲慘叫,王不凡等人急忙看去,隻見空念大和尚的右臂被徐子龍一劍削去了一大塊血肉,吃痛之下,那把上百斤重的日月精鋼鏟脫手而出,“咣當”一聲在地上砸出個坑來。

    徐子龍一招得勢,便乘勝追擊,將手中長劍舞的像是靈蛇吐信,猶如電光激射,就聽“唰唰唰”一陣脆響,劍尖急速刺向空念和尚的麵門、胸口以及小腹三處要害。

    空念見狀後,臉色頓時大變,也顧不得好看不好看了,急忙使了一招蛤蟆入水,“噌”的一下往外躍出三五丈遠,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堪堪避開了徐子龍的攻擊,一邊大喊道:“好小子,今日算你厲害,這一劍之仇貧僧記下了,他日定會百倍千倍的找你討回來!”說罷,也不顧那跟日月鏟了,撥開人群撒腿就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