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凡若有所思道:“這個高迎祥創立了順天教,勢力發展的非常迅速,可是現如今新皇剛剛登基不久,並且袁崇煥將軍也重新掌握了兵權。在這個節骨眼兒上他要敢有什麽動作的話,必定不會有什麽好果子吃啊。”

    黃雀兒搖頭道:“你們不要把那個姓高的想的太簡單了。這家夥做事一向極為小心,若是沒有十足的把握的話,他絕不會以身犯險的。”

    徐子龍點了點頭道:“現在我和不凡不管怎麽說,也都算是朝廷的一品官員,朝廷中的事情咱們不好袖手旁觀,這樣吧。雀兒你在暗中替我們多留意一下這個高迎祥,還有沈飛虹,一旦有什麽風聲的話,就立刻通知我們,我們也好去跟袁將軍商議。”

    黃雀應了一聲道:“這事兒就包在我身上啦。”說罷,他又喝了幾口水,而後便再次化身成一隻肥嘟嘟的大黃雀,撲扇著翅膀飛了出去。

    送走黃雀兒之後,王不凡等人都坐了下來,現如今龍脈那邊暫時用不著急著過去。而對於西門烈還有海鰻妖的行蹤,目前也沒有什麽線索,因此他們打算借著這個空當,趕去參加二月初八的懸心崖論劍。

    想當年童春秋竟然能夠拿出劈水神珠和劈火神珠這樣的寶物作為獎賞,那麽這一次他又會拿出一些什麽呢?王不凡等人對此還是頗為期待的。

    做好了打算之後,他們便決定兩日後就出發,此時距離二月初八還有大半個月的時間,所以他們也並不著急。最近這段時間,著實把他們忙壞了,因此他們也想借此機會,稍微放鬆一下,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以應付即將麵對的懸心崖比武。

    童春秋作為天下第一,在武林中的號召力可以說是一呼百應的。因此這段時間蒼梧山可以說是熱鬧非凡,形形色色的武林人士紛至遝來,當然這其中也夾雜著一些妖,甚至還有一些是修真門派的高人。

    大概十餘天後,王不凡一行四人也終於趕到了蒼梧山下,此時這裏的客棧幾乎都住滿了。他們一連問了好幾家,最終總算在一個叫翠雲樓的客棧隻要了兩個房間。

    將行禮放好之後,他們來到客棧的一樓,點了一些酒菜,坐下來準備吃飯。

    此時,這客棧裏正有一個說書的先生,在大談當年的那場武功榜爭霸。王不凡等人也提不由起了興趣,仔細的聽了起來。

    就聽這說書先生說道:“當年,武功榜的排名到了最後的角逐階段,天下第一童春秋對陣後來的天下第二寒冰劍客羅無名。話說這羅無名為何叫寒冰劍客呢?那是因為他手中的三尺長劍,隻要一經施展,那就猶如嚴冬臘月刮起的狂風一樣,所過之處盡數冰封。在他劍下吃過虧的高手,沒有一千,也得有八百多個。當時他以極大的優勢,擊敗了第三第四名,風頭一時無兩啊!”

    說到這裏,說書先生頓了頓,喝了口茶水,而後賣了個關子道:“無痕上人童春秋,究竟如何打敗了寒冰劍客羅無名?你們想不想知道?”

    在座的一些江湖人士,大部分都是新秀,對於當年的事並不知情,所以心裏頭都十分好奇,一起吆喝道:“老先生,您就別賣關子啦,趕緊給我們講一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