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大臣紛紛點頭,崇禎接著說道:“倘若我們這病在繼續耽擱下去的話,後果會將如何,想必不用朕多言,你們也應該明白。然而正是由王愛卿和徐愛卿出手,才這場災禍化解於無形之中。老祖宗明太祖因有劉伯溫相助,從而平定了天下,建立了我大明百世之基業。因此我大明的祖訓便是得奇人則必重用!朕將話說到這裏,你們還有疑惑嗎?”

    群臣一聽,無不大驚失色,紛紛跪倒在地,山呼道:“皇上聖明,臣等無惑。”

    接下來,崇禎臉色一變,沉聲說道:“經袁將軍查證,前些日有金賊混入京城,朕的怪病就是這些金賊辦的好事。現在朕將此事全權交給袁將軍辦理,朝中各部必須無條件的配合他,汝等可有疑惑?”

    眾臣頓時大驚,隨之急忙再次山呼道:“臣等遵旨!”

    退朝之後,崇禎又把袁崇煥和王不凡以及徐子龍叫到了禦書房中,他詳細的詢問了一番重修龍陵的事情。

    王不凡答道:“現在工程已經走上了正軌,丁甲這人盡職盡責,山裏麵由他坐鎮,定不會出現什麽亂子。隻不過距離完工還得再多等幾個月。”

    崇禎麵露喜色,點頭笑道:“此番事情,真是多虧了二位愛卿呀。既然工程已經走上了正軌,那麽你們也沒必要日夜在山裏看著了,隻需隔些日子去一趟山裏,看看進度,把把關就行了,其餘瑣事就交給丁甲吧。”

    王不凡和徐子龍急忙拜謝,其實這也是他倆所希望的,畢竟終日憋在山裏,跟那些工人為伍,實在是沒趣的很呐。

    他倆從皇宮出來之後,袁崇煥則被單獨的留了下來,不用多想,崇禎肯定是要跟他商量最近大金時常騷擾邊境一事。

    回到自己的宅子後,很快就有人將一品官員的官帽、官服以及印章等物送了過來,當然這其中也包含著兩塊金光閃閃的免死金牌。

    趙蓮花得知他倆被封了這麽大的官,並且還賜了兩塊免死金牌後,驚訝的合不攏嘴,“看來崇禎皇帝還真是器重你們倆啊,從一品的官位,這在朝廷上可是舉足輕重的角色呀。”

    王不凡無奈道:“說句實在話,我還真不想當這個官,今日在朝堂之上的時候,麵對皇上與文武群臣,我就覺著渾身不對勁兒,我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規矩太多我反倒有些不適應了。”

    徐子龍大為讚同的點了點頭,“不凡說的一點也不假,看來咱們倆都不是什麽當官的料啊……”

    正當幾人閑聊著的時候,就見一隻肥嘟嘟的黃色大鳥突然飛了進來。正是離去多日的雀兒,他化成人形後,急匆匆的跑到桌邊給自己倒了杯水,一口氣喝了下去。

    眾人見狀後,便好奇的問道:“雀兒,你幹什麽了?怎麽口渴成這樣?”

    黃雀兒粗喘道:“你們不是叫我去查劈火神珠的事情嗎。這些日子我為了這件事,飛了好幾千裏的路啊,可把我給累壞了。你們猜我最終查到了什麽?”

    徐子龍急忙問道:“你快說說,到底查到了些啥?”

    黃雀兒道:“你們是不是曾跟一個海鰻妖交過手?”

    王不凡等人點了點頭。

    黃雀兒見狀後,滿臉惋惜道:“其實當時劈火神珠就在這個海鰻妖身上,倘若當時你們能順利的把她給收了的話,也就不會有後續的這些麻煩事情發生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