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一拍胸脯,打下包票道:“袁大人隻管放心好了,這件事就包在我周康身上,不管要多少人手,我都能給二位調集過來。”

    袁崇煥點了點頭,隨即就告辭了王不凡等人,怒氣衝衝的去了工部。

    周康則急忙招來四五十個部下,要他們聽憑王不凡和徐子龍的差遣。王不凡和徐子龍帶著這些來到皇極殿中後,將原有的格局擺設全部打亂,什麽扶梯也好、屏風也罷、甚至連燈籠掛著的位置也重新規劃了一遍。

    大概忙活了兩三個時辰,皇極殿可以說是大變了樣。王不凡手持羅盤在殿中來回走了幾圈後,頗為滿意的點了點頭,“不錯,如此一來,才是正兒八經的乾位格局呀,子龍兄你覺得現在是不是比起咱們頭一回進來的時候要舒服多了呢?”

    徐子龍點頭道:“確實如此,真有你的,若是這事兒讓我來做的話,沒個七八天的我可看不出根本所在,你小子真行呀。”

    王不凡笑道:“你腦子比我好使,誰讓你對風水術數不感興趣呢。倘若你也跟我一樣每日學個四五個時辰的,我想你的造詣肯定在我之上。”

    徐子龍連連擺手道:“你還是別嚇我了,三四個時辰!你讓我練功我二話沒有,讓我看這些玩意兒?打死我都沉不下心呐。”

    正值二人說話的功夫,袁崇煥火急火燎的趕了回來,他的臉上似乎有些怒意,罵了聲娘後開口說道:“看來這工部和禮部都得好好整頓了,待皇上龍體恢複時,我非去參這幾個老東西一本不可。”

    周康好奇道:“袁大人,您這是怎麽啦?您不是去工部查事兒去了嗎,怎麽又牽扯出了禮部來了?”

    袁崇煥氣憤道:“我先是去了工部不錯,可是工部侍郎劉覃那老小子說修建宮殿是他們工部的事,可裏頭的格局擺設是禮部的人弄的,跟他們毫無關係。”

    周康想了想後,點了點頭道:“劉大人說的也沒有錯啊,這件事我也知道。”

    袁崇煥呸了一聲,“狗屁!你知道我去裏禮部之後,那禮部的侍郎餘慶怎麽說嗎?他說當初禮部隻拿出了圖紙,至於具體搬運的差事,還是工部人幹的。並且他給的圖紙我也拿來了,你們看看吧。”

    說著,袁崇煥從懷裏掏出一張紙來,遞給另外徐子龍。徐子龍將其展開後,幾個人圍上去稍一瀏覽,就發現這張圖紙跟先前他們看到的皇極殿格局完全不一樣。

    王不凡猜測道:“袁大人,會不會是工部的人在搬東西的時候,特地改變了大殿的格局呢?您隻需將當時的工人全給叫過來,查一查不就行了嗎?”

    袁崇煥一聽這話,再次火冒三丈,他道:“你說的沒錯,當時我也是這麽想的,於是就又去了一趟工部。你猜猜看這回劉覃怎說?”

    王不凡等人皆是好奇的問道:“他這回怎麽說?”

    袁崇煥說道:“他說當時是從宮外招來的一批雜工,根本沒有記錄在案!你說說這幫人還能有什麽用,平時作威作福的,到了關鍵時刻,一個個的都他娘的掉鏈子!”

    徐子龍心知袁崇煥是個嫉惡如仇的人,又一心替朝廷著想,見如今宮裏的風氣如此不堪,所以才會這般氣憤。於是便開口安慰道:“袁將軍,您也別太生氣了,若是為了這些事情把身子氣壞了,豈不得不償失。再者說了,現在不凡也已經將風水格局更改了回來,您不如去看看皇上的病情有沒有好轉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