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凡覺著頗為有趣,心說若是叫師父知道了我用這服妖劍術來照明,不知他老人家會怎麽想。

    有了光源之後,王不凡總算可以看清周圍的景物了。然而他這一看不要緊,心裏頭頓時大為震驚。就見河床下極為雜亂,巨大的石塊到處都是,一些斷裂的痕跡還很新。看這樣子,多半是近期才剛剛經曆了一場地脈變動導致。

    這就更加印證了之前的猜測。接下來,為了弄清楚自己的想法,王不凡拿著烏木劍繼續往前遊了很長一段距離。見河床所連接的這一方地殼,像是被某種巨力生生改變了原有的走勢似得。因此,河水才會逆流,從而破了整個山穀的風水大局。也就是說,龍穴很有可能就在這裏,之所以龍氣潰散,便跟這河床改道有莫大關聯。

    心裏頭有了底,王不凡便沒再繼續前行,因為他維持劍術也需要耗費一些真氣。於是他連忙掉頭回遊。

    正在岸邊焦急等待的徐子龍他們,一見王不凡從水裏冒了出來,紛紛大喜。也不知何時,心細的趙蓮花在岸邊還燃起了一堆火。

    她見王不凡爬上來之後,沒急著去問水下的情況,而是催促他快些到火堆邊上烘烤一下身子,暖和暖和。

    對此,王不凡心頭一熱,臉上泛起些許紅暈,點頭道:“謝謝你呀趙姑娘。”而後便蹲下去,一邊烤著火一邊講起了自己在水底所見到的情況。

    等王不凡說完後,徐子龍稍一沉思,便問向孫婉兒,“婉兒姑娘,請問近些年來,你們茅山境內有沒有發生過地震之類的事情呀?”

    孫婉兒想都沒想,連連點頭說道:“有啊,就在三年前吧,我記得非常清楚,那天山裏的百獸都像發了瘋一樣,四下逃竄。就連大白和小白也十分的不安,我問師父到底是怎麽了。師父告訴我,當天夜裏,將會有一場劇烈的地震,我們茅山派有陣法護著,雖說沒事,可山裏頭的動物們可就遭殃了。還有山裏好多處地方都坍塌了,更有一處山穀被斷裂的山體整個填平了呢。”

    聽孫婉兒這麽一說,王不凡和徐子龍更加確定了之前的猜測。王不凡說道:“如此看來,咱們此行要尋找的真龍寶穴很有可能就藏在這個山穀某處。不過要想找到入口所在,或許還得花費一番心思。”

    徐子龍想了想,說道:“要不這樣吧,趙姑娘和孫姑娘你們倆先在這兒等著,我和不凡去四下瞧一瞧。先把這個穀內的情況摸清楚再作打算。”

    眾人皆點了點頭,王不凡拿出羅盤,而後與徐子龍分兩個方向走開。

    若說整個茅山的格局,乃是蒼龍飲水,那麽現如今他們所在的山穀就是龍首處。這裏靈氣最為充沛,因此這山穀裏的蒼鬆都長得特別高大,更有一些甚至是長成了龍形。這些龍形鬆樹的樹冠上被積雪覆蓋著,遠遠看去,像極了入雲龍的姿態。

    王不凡一邊在穀內徘徊著,一邊仔細的觀察著這些形狀奇特的鬆樹。漸漸地他好像抓到了一些規律,可是仔細一尋思,卻又連連搖頭,覺得並不是這麽回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