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凡聞言後,急忙抬眼看去,細細的打量了許久,緩緩點頭。“確實,按理說這個一線天的水流方向應該是往水潭之中注入,這才符合此處的風水局,可現在水流竟然是外泄的,如此一來,便將譚中的靈氣源源不斷的瀉出,這就改變了山穀的整體局勢。聚氣但不藏氣,雖然也是風水極佳,但若稱得上是龍穴的話,就有些勉強了。”

    徐子龍點了點頭,“不如咱們過去看一看吧,倘若水流的方向是因為地脈的變動,最近才更改的話,那麽一切就了然了。而倘若自古以來都是如此,那咱們便沒有必要再在此間耽擱時間。”

    王不凡聞言有理,便招呼起趙蓮花和孫婉兒,大夥一起去往水潭邊上。

    來到水邊,更覺四下水勢的浩大,由於這是活水,水流又比較湍急,因此在這寒冬的季節,水麵並沒有冰封。不過深潭的四周,依然是結著許多冰。

    王不凡蹲在水邊,用手掬了一捧潭水,嚐了嚐。而後連連點頭道:“水質甘冽清甜,是上佳的水源。俗語說水至靈方顯甜。由此可見,這譚中之靈氣十足,那個一線天泄水而流很有可能是近期才形成的。你們先等一會,我下去看看。”

    說罷,他便將隨身的布包取下,從裏麵摸出了一枚小小的黑色珠子,而後將包遞給了趙蓮花說道:“趙姑娘,你先幫我拿著,我去去就來。”

    趙蓮花接過布包,滿臉擔心之色,“不凡,這水如此寒冷,你受得了嗎?”

    王不凡點頭笑道:“放心吧,我有劈水神珠護身,縱使潭水再冷,深逾萬丈,我也來去自如。”說罷,他將珠子放入口中,將其壓在舌根下麵,又衝徐子龍和孫婉兒點了點頭,而後直接跳了進去。

    王蓮花所言不假,這潭水冰冷刺骨,王不凡剛一進去,就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寒顫。好在這時劈水神珠發揮了功效,就見他四周的潭水好似被一層無形的氣給劈開了一般,形成了一個圓形的保護膜,將王不凡整個身體都罩了起來。

    王不凡這是第一次使用劈水神珠,雖說早就知道這玩意兒是件寶貝了,可親身體驗時,還是覺得萬分神奇。

    稍稍辨認了一下方位後,王不凡便向水潭的深處遊去,與此同時,他所前行的方向,也正是那處一線天所在。

    沒過多久,他就順著水流遊進了一個水下的狹長甬道之中,這裏水勢較激,為了穩住身形,他不得不用手扶著岩壁。隨著深度的不斷增加,光線越來越暗淡。很快,周遭便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偶有一些不知名的水潭怪魚遊過,它們之中還有一些身上能發出一些亮光,怪裏怪氣的令人驚歎。

    王不凡沒有心思理會這些遊魚,一門心思的往下潛。也不知到底潛了多深之後,總算是讓他摸到了底。但由於能見度實在太低,對於水底的情況他很難看個究竟。心說這會兒要是能逮住一個會發光的魚就好了。

    想及此處,他腦子裏突然靈光一閃,“發光?能在水下發光的東西,自己身上就有這麽一件呀。”於是他急忙從背上抽出了烏木劍,將手心割破後,把流出來的血塗抹到了劍刃上,而後口中暗念密咒。緊接著就見這烏木劍的劍身果然成了赤紅色,泛著陣陣紅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