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凡有些疑惑,四下打量一番,發現自己還在這個樹洞裏,趙蓮花此時正盤膝坐在一邊,臉色頗顯濃重,似乎是到了練功的某個緊要關頭。與身邊同樣一臉茫然的徐子龍相視一眼,都沒有去打攪她。

    掛在樹洞頂端的黃雀兒見他二人蘇醒,急忙飛了下來,化作人形,說道:“你們總算醒了,感覺怎樣?那蜈蚣的內丹效果還不錯吧?”

    王不凡一臉狐,看了看旁邊那具蜈蚣屍體,此時早已被黃雀兒吃的七七八八。開口問道:“雀兒,這是怎麽回事啊?我隻記得我跟子龍兄合力重創了這怪物後,我就昏過去了。”

    黃雀將他倆昏迷之後的事情,從頭到尾的講了一遍。

    兩人聞言,麵麵相覷。徐子龍試著運了一下氣,而後欣喜道:“難怪我這一醒來,就覺得體內好似有著用不完的力氣。修為也增長了一大截,原來是得益於那個內丹的功效呀。”

    王不凡連連點頭道:“雀兒,這次真是多虧你了,若不是你懂得這些的話,沒個一年半載,隻怕我難以複原呐。”

    黃雀兒嘿嘿一笑,說道:“我還要謝謝你倆呢,放在以前,小爺我做夢都不敢想,有朝一日能嚐嚐千年蜈蚣的滋味。另外,我趁著你們昏睡的時候,去外麵打聽了一下。這隻蜈蚣在咱們妖的世界裏,名聲確實不咋滴。二十年前為了一己私欲曾屠殺了好幾個村莊,不僅如此,他還殘殺了不少小妖奪取內丹。這事兒被童春秋知道以後,便要親自出手殺了這廝,不過最終沒能得手,隻是將其打成了重傷。這些年他一直沒再出現過,原來是躲在這麽個地方吸食人的腦髓,恢複元氣呢。”

    徐子龍聞言後,心情大好,笑著說道:“看來咱們殺了這蜈蚣,還真算是替天行道了。”

    王不凡則有些好奇,“雀兒,你說童春秋莫非就是武功榜的第一號人物,號稱無痕上人的那位?我記得熊無敵大哥曾跟我們說過,這人也是個妖,可既然是妖的話,他為何還要跟江湖中人爭這個天下第一呢?”

    雀兒搖了搖頭,“這一點別說是你了,就是我們大部分妖類,都想知道。隻不過這個童春秋異常神秘,且亦正亦邪,他所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其目的。不過有一點我們都清楚,那就是童春秋的修為早已堪稱化境,莫說在你們人的江湖裏混個天下第一了,就算是是縱觀整個妖界,乃至修真一派,也是頂尖的高手。”

    王不凡和徐子龍聽聞這話之後,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這時雀兒似乎又想起了一件事情,他說道:”對了,除了這個大蜈蚣的事情外,我還打聽到了另外一件事,此事與你們兩個包括趙姑娘都有關。”

    徐子龍和王不凡齊聲問,“是什麽事啊?”

    雀兒答道:“時隔上一次的武功榜選定已經不少年了,榜上的排名早已不再符合現在的實情,所以童春秋決定重定武功榜,想來用不了多久,他就會發下英雄帖廣邀天下群雄了吧,你們兩個和趙姑娘都是武林的後起之秀,自然也在被邀請的名單之中。”

    王不凡說道:“這個武功榜我看不爭也罷,眼下最要緊的還是找尋龍穴,盡早的尋回真龍氣,還天下一個太平年。”

    可那黃雀兒卻是連連搖頭,“王小先生你這話說的可就不對了,找尋真龍固然重要,可在我看來那個武功榜你倆也非爭不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