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徐子龍瞪著早已充血的雙眼,咬牙吐出了幾個字:“畜生,你給我呆著吧!嗬……”就聽他嘶聲竭力的這麽一叫,竟然將蜈蚣那碩大的頭顱直接給按到了地上。任憑蜈蚣如何扭動著身軀,他都紋絲不動,隻不過嘴角源源不斷冒出的血液,證明他此刻已是強弩之末。

    與此同時,王不凡腳踏七星,手持赤紅烏木劍,渾身上下泛起了陣陣白煙。那把烏木劍更像是通了神一樣,在他手中抖動不已。

    “大道無常,天地淒惘,終生皆障,六道同喪!孽畜,納命來。”伴著這一聲道號,王不凡縱身躍起,揮劍刺下。

    隨後便聽“噗”的一聲,把赤紅的烏木劍連根插進了大蜈蚣的頭顱正中。

    頓時之間,這蜈蚣就像是被雷擊了一樣,身軀瘋狂的扭動起來。耗盡力氣的王不凡和徐子龍無力閃躲,都被它撞飛出去。

    趙蓮花急忙將他二人接住,一手拉著一個,重又退回角落。此時他們二人皆是雙目緊閉,不省人事。

    再看那隻大蜈蚣,在樹洞內抽搐了好些時候,最後終於安靜了下來,仰麵躺在那裏一動也不動,不斷的有綠色液體順著烏木劍處流出,在地上積了好大一攤,散發出陣陣難聞的氣味,似乎是斷了氣。

    趙蓮花怕這個怪物還沒死透,索性一咬牙,將王、徐、二人平放在地上後,自己也拽出了長劍。快步走至蜈蚣身前,在這蜈蚣的肚皮上一連戳了上百劍,直到整個肚子都被戳爛了,內髒淌了出來之後這才作罷。

    就在這時,不知飛去何處覓食的黃雀兒,撲棱棱的飛了進來,一進洞他就立馬化成了人形,一連驚詫的看了看那死絕的蜈蚣,一麵瞧了瞧躺在角落裏的王不凡和徐子龍,說道:“這是怎麽回事?我才走了不到一個時辰,你們怎麽就跟這蜈蚣幹上了?”

    趙蓮花神色有些淒苦,收起長劍後走到王、徐二人身前,一邊查看他倆的傷勢,一邊將事情的經過講述了一遍。

    黃雀兒一聽,頓時神色大驚,連聲道:“我竟然不知道這地方還藏著個大蜈蚣,看這家夥的體型,少說也得修行的上千年……天呐,為何外界一點傳聞都沒有,這蜈蚣究竟是什麽來頭呀?”

    趙蓮花搖了搖頭,“連你都不知情了,我自然更不知曉。隻是這蜈蚣仗著這麽一個絕佳的場所,誘人前來休息,而後它在暗下毒手,用這個守株待兔的方法也不知殺害了多少過路人的性命。我想它不願把消息透露出去,就是怕其他更厲害的妖物聽聞後,會來搶這個樹洞吧。”

    黃雀兒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這種情況倒也常見。好啦,先不管這蜈蚣了,他們兩個怎麽樣了?”

    趙蓮花道:“他們兩個應該是虛耗過度吧,最後所用的招數,應該都超過了他倆現有的能力範圍。不過這些都隻是我的猜測,他倆不可以常人視之,具體情況我無法判斷。小雀兒,你是隻妖,應該懂的比我多一些,還是你來看看吧。”

    黃雀兒急忙跑了過去,像模像樣的試了試王不凡和徐子龍的脈搏,又翻看了他倆的眼睛,這才緩緩點頭,“看來你猜得沒錯,這兩個人應該都是氣力透支所致。”說著,他又歪頭看了看一旁的武功屍體,好似靈光一閃,“你等會,或許我有辦法救他兩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