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璧君轉過臉來問道:“徐大哥你還有什麽事兒嗎?”

    徐子龍點了點頭,而後從懷裏掏出來一個精致的小木盒,遞給沈璧君道:“這裏裝著的是我家傳的一件寶物,你將它帶在身上,若遇到了緊要關頭,你就將其打開,它能夠助你化險為夷。”

    沈璧君啞然,“這……這也太貴重了吧,我不能收。”

    徐子龍不由分說的將其塞進她的手中,“拿著吧,你若還當我是朋友的話,就不要推辭。”

    見他吧話都說到了這個份上,沈碧君也不好再多說其它,隻得噙著眼淚將木盒收好,隨後再次與三人道別,轉身離去。

    送走了沈璧君,王不凡三人心裏頭都有些不是滋味,但事已至此,也唯有順其自然了。

    接下來的幾天,趙蓮花的傷勢飛速好轉,若是按照常理推算,受那麽重的傷,要想痊愈的話,少說也得十天半個月的,這還是針對習武之人。

    可趙蓮花前後僅用了五天,便恢複如初,更叫她驚訝的是,就連功力都似乎精進了不少。實則,這都應該歸功於王不凡的那顆續命丹藥,以及徐子龍渡給她的真氣。

    這天一早,三人收拾好了行囊,又去袁崇煥的府上討要了三匹上等好馬。告別了袁崇煥以及薛青峰之後,便踏上了行程。

    此番他們要去的地方還是應天境內。因為據薛青峰所言,當年劉伯溫替朱元璋選擇的定朝龍脈,就在應天城外八十裏處的茅山之中。

    隻是天公並不作美,三人尚在半道上的時候,就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遍野的盡是一片白,前後又無村落驛站。無奈之下,他們隻好頂著風雪艱苦的前行。

    中途路過一個荒山,他們見在山腳下有一棵大樹,樹幹足有幾人合抱那般粗細,樹冠遮天,上麵積滿了白雪,遠遠看去就像是一片白雲似得。

    三人見狀急忙策馬趕了過去,想在這棵大樹下避一避風雪,說來也巧,當他們走到樹邊上的時候,竟驚奇的發現,在這棵樹幹的背麵,竟然有一個天然的大樹洞,樹洞裏的空間足以容納他們三個進去暫避。

    於是他們便將馬匹拴在了避風的一麵,準備到這個樹洞內休息一陣子,等風雪停歇後再繼續趕路。可讓他們萬萬沒想到的是,剛一探身進去,就見樹洞下方,竟是滿地的白骨。也不知到底有多少人死在這裏,白花花的一片層層疊疊,就像是個煉獄一般。

    趙蓮花皺眉道:“這裏怎麽會有如此多的死人?”

    王不凡和徐子龍也覺得詫異,但剛想說話,卻見一道巨大的黑影突然從天而降,那速度猶如鬼魅,眼瞅著就要撲到趙蓮花頭頂。

    幸虧趙蓮花武功了得,一絕頭頂惡風生起,急忙一矮身,腳下一用力,“嗖”的一聲往前蹦出老遠,這才險險避過這一殺機。

    而後三人急忙定睛一看,頓時被所見之物嚇得心膽俱裂。就見那道黑影竟然是一個巨大無比的蜈蚣。此時此刻,這蜈蚣後半身懸在樹洞頂端,張著血盆大口,不停的搖晃著兩條須子,瞪著一雙綠幽幽的眼球,虎視眈眈的盯著他們。

    再看這巨大蜈蚣的前足,好似有了镔鐵的光澤,散發著森森寒光,想來比尋常起刀劍都要堅韌鋒利的多。

    趙蓮花雖說在江湖上行走多年,可也從沒見過這麽駭人的怪物,頓時就覺得渾身汗毛都豎了起來,驚聲道:“怎麽會有這麽大的蜈蚣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