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諸多事情,薛青雲前前後後在心裏一盤算。立馬便將一切事情了然於心,於是這才有了他說服袁崇煥討要赦令等等的後續事件。

    聽完薛青雲的講述之後,王不凡和徐子龍皆是又驚又奇。驚的是這個薛青雲的卦術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而奇的是,所謂的龍脈,竟然真像傳聞所說的這般神奇,竟然能夠直接幹預一朝的興衰。

    袁崇煥將軍說道:“二位少俠,正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如今我大明朝即將麵臨前所未有的災劫,若是你倆能夠引回真龍,那你們便是立了天功,皇恩浩蕩,將來皇帝必定給你倆封爵拜將……不知你倆意下如何?”

    王不凡沉吟少許,開口道:“袁將軍親自替趙蓮花求得赦令,我二人先在此替她謝過。至於尋找真龍一事,不瞞您說,我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隻能盡力而為。”

    袁崇煥和薛青雲一聽,頓時麵露欣喜之色,他倆齊聲道:“如此說來,你們便是答應了?”

    徐子龍微微點頭,“您說的對,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兄弟倆也真心希望老百姓能過上安定的日子。倘若尋回真龍,真的可以讓天下安定,讓天災退去的話,我們定當竭盡所能。”

    “好!”袁崇煥一拍手,欣喜道:“我大明缺的就像你們這樣的青年才俊。”說著,他又從衣袋之中掏出了兩麵金牌,分別將其遞給徐、王二人,說道:“為了方便日後行事,這兩塊令牌你們拿著。”

    接過令牌後,王不凡好奇的問道:“袁將軍,這是……”

    袁崇煥解釋,“此乃正三品禦前帶刀侍衛的腰牌,是皇上賜給我的封官特權,我手裏共有四塊,有此令牌在手不管你們身在何處,隻要是我大明的地界,便可隨意調動地方巡捕,若遇到歹人,更有先斬後奏的權力。”

    “啊?”王、徐二人一聽,頓時覺著這小小金牌的分量不輕,不過他倆也沒有推脫,收好金牌後一起拜謝道:“多謝袁將軍。”

    要知道當時的地方知縣,也就八九品官,可這袁崇煥一出手便是兩枚三品的腰牌,由此可見,崇禎皇帝對他的重視程度。

    隨後,四個人在袁崇煥的書房促膝長談了許久。期間薛青雲把現今的定朝龍穴所在的方位,詳細了告知了他倆。

    離開袁崇煥的府上時,早已入夜了。這天晚上明月懸空,漫天的繁星,已是許久沒有這麽好的天氣了。他倆懷揣金牌,如今也算是正三品的官人,所以這心裏頭也平添了許多底氣。

    話說人都是這樣,手裏有權、有錢的時候,自然底氣十足。而窮困潦倒的時候,不管到哪兒,也不論做什麽,都畏手畏腳的。這便是人性,有道說隱修千載,不如俗修一年。

    能正正做到寵辱不驚,不論何時何地,也不論自身狀況如何,都始終保持著一顆純正之心的人,這才是真正的高人。以當時王不凡和徐子龍的心性,離這一點還相差甚遠。

    回到客棧時。沈璧君正和雀兒不知為了什麽事拌嘴,趙蓮花則靠在床上看著她倆。她們見王不凡和徐子龍回來了,急忙止住吵鬧,問道:“今天那個老頭到底找你們幹什麽去了?怎麽到現在才回來啊?”

    徐子龍說道:“袁崇煥將軍想請我倆替朝廷辦事,看在他親自去皇帝那裏替趙姑娘求得赦令的麵子上,我們答應了他的要求。”說罷,他將金牌亮了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