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個荒墳裏頭埋葬著的女子本命叫做朱桂蘭,生前是個非常美貌嬌豔的女子。二八年華時嫁給本鎮的一個書生。這個書生姓葛,叫葛舉才,他家徒四壁,舉目無親,一心隻讀聖賢書,但卻連年科舉不中。

    朱桂蘭嫁給她之後,兩人異常恩愛。雖說日子清貧,但也有滋有味,葛舉才每日讀書,希望高中,朱桂蘭則操持家務,縫補些小玩意出去變賣,用以補貼家用。又十一年科舉日到了,葛舉才滿腔熱忱進京趕考,可這一回他又落了榜,不僅如此,似乎在京城還被人羞辱了一番。

    葛舉才是個好強之人,受不得這種打擊,錘頭喪氣的回到家鄉,就當走到白水河邊上時,他還是拗不過胸中一口氣,索性雙眼一閉,投了白水河自盡了。朱桂蘭得知這個消息後,當時就昏死過去。幾經搶救,這才蘇醒,自那以後她整日以淚洗麵,不下三天就消瘦了一整圈。

    後來,經人勸說,不管怎樣,也得請人先把葛舉才的屍體撈上來,料理後事呀。朱桂蘭這才找人幫忙去河裏撈人。可是接連打撈的許多天,都沒有找到葛舉才的屍體。後來實在沒法了,隻能按照本地的風俗,叫未亡人親自在河裏撒一網,不管網上來什麽東西,都替代葛舉才的屍首入土。

    於是朱桂蘭照做了,可令誰都沒有想到的是,她這一網下去,竟然網到了一條巨大的怪魚,當時十幾個漢子一起用力才給拽了上來。這條魚通體雪白,魚嘴兩邊長著兩根一尺多長的須子。看上去很是神駿,可就連打魚多年的漁夫都認不出那到底十條什麽魚。都說白水河下遊通著海,這怪魚多半是海裏的東西。

    朱桂蘭一見打上來這麽怪異的一條大魚,也不知是怎麽想的,她竟然當場咬舌自盡。人們都覺著事情離奇,加上葛書生在鎮上沒有其餘親屬,所以最後老仵作他們隻得將朱桂蘭與這條怪魚合葬在了亂墳崗上。

    王不凡和徐子龍聽了仵作的講說之後,這才恍然大悟,難怪那棺材裏有著一副巨大的魚骨,原來是這麽一回事啊。

    可如今他兩人心裏還有一個疑惑,那就是根據仵作的講述,姓葛的書生和朱桂蘭是尋常的百姓,也並非什麽大富大貴之人,可為何朱桂蘭的棺材裏會有劈水神珠這等珍寶呢,若說其他人那就更加不可能拿這等寶物給他倆陪葬了。

    送走仵作之後,王不凡又再次仔細觀察了一下稻長藝的屍體。最終做了決定,他準備再去亂墳崗上一探究竟。

    他這話剛一出口,包括張雄在內的所有人,皆是大為吃驚,有人道:“王小先生你可要想好了,稻長藝這麽大的本事都死的如此淒慘,你去了倘若真遇到那厲鬼,你有把握對付嗎?不如多帶一些人,人所好辦事,就算那鬼再怎麽厲害,想必也怕人多勢眾吧。”

    王不凡搖了搖頭,說道:“若是人去多了,那鬼未必肯現身,更何況鬼和人不一樣,就算有再多的人去,若非懂得道術,也拿那惡鬼無計可施,還有可能被其倒打一耙。”

    張雄一把拉住了王不凡的手,說道:“王小先生,對於鬼神之事,咱這些人都是門外漢,但凡你有任何需求,隻管開口,我這就命人去辦。”

    王不凡道:“張將軍的好意我心領了,這事我也用不著準備什麽物件,該有的我都帶在身上。你們隻管回去吧,等事情解決了咱們再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