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這話一出口,徐子龍險些沒吐了出來,心說就老姐你長的這模樣,還放浪呢,也不尿泡尿照照自己,簡直可笑。不過他臉上沒表現出異樣,板著臉點頭,“那女俠客您為何突然問起我那兄弟呀?”

    馬蓮花接茬說道:“在我年幼時,曾被一個高人所救,這些年我一直在找尋救命恩人的下落,想報答當年的救命之恩,隻是他老人家就好像從這世上消失了一般,蹤跡全無。昨天晚上我見王小先生打符的手法與我那恩人有幾分相似之處,所以這才想問問清楚。”

    徐子龍不知她說的話是真是假,便多留了個心眼,“哦,原來是這樣啊。實不相瞞,對於我那兄弟的師門,我也不甚了解,隻是聽說他的師父是個世外的高人,尋常時候都在山裏悟道,從不過問凡塵俗世的事情,我看你要想弄清此事,最好還是找不凡當麵問問。”

    馬蓮花搖頭道:“我那位救命恩人曾告誡我,不可打聽他老人家的下落,我想倘若王小先生真是他傳人的話,也多半不會告訴我實情吧。”

    徐子龍想了一想,心說這趙蓮花說的要是真的,那就證明她還算是個知恩圖報之人,秉性應該壞不到哪裏去。倘若是假的話,那麽她的用意又會是什麽呢?且不論真假,我還是把她穩住,等辦完了正事之後再說其他。

    想到這裏,他開口道:“女俠客,我兄弟曾告訴我,說他的老恩師早年曾周遊四海,說不定他就是你要找的恩人,不過既然人家當年也說了,叫你不要打聽他的下落,那麽必定有其用意,依我看來,你倒不如把那報恩的心暫且放一放,若要真有緣的話,這份情你遲早能還的上。”

    趙蓮花聞言,覺著有理,便點了點頭,隨即她話鋒一轉,“徐兄弟,此番打探明軍的動向,你有何高見?”

    徐子龍道:“女俠客,那張雄張將軍可認得你?”

    趙蓮花搖頭。

    徐子龍微微一笑,“那就好辦許多了,你我隻管裝作尋常過客,去白水鎮上走一遭,白天就沿街打聽,夜裏你我飛牆上瓦,咱們夜探軍營,你看如何?”

    趙蓮花把頭一點,“如此甚好,就依徐兄弟所言去辦。”

    說罷,二人再次一夾馬腹,向著白水鎮飛馳而去。大概掌燈十分,兩人一前一後進了鎮子。別說這白水鎮雖然不大,可畢竟也是個鎮子,再加上眼看就要過年了,鎮子裏頭家家戶戶張燈結彩,熱鬧非凡,街道兩旁小攤林立,賣年貨的,賣煙火的層層疊疊。

    徐子龍和趙蓮花挨著趙雄安營的地方,找了一家客棧要了兩間上房安頓下來。趙蓮花自知模樣駭人,未免引人注目,打草驚蛇,於是就找了條白色的方巾遮住了自己的臉,這樣一來,她這整體模樣就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為什麽這麽說呢?原來趙蓮花渾身上下,從頭到腳唯一難看的就是她那張臉,若從身材來看,她的身段可絕然沒得半點遐思,個頭勻稱,不胖不瘦,兩腿修長筆直,並且前凸後翹,再加上穿著一身雪白的紗裙,在這寒冬臘月裏就好像是個雪中的仙子。隻是知道她麵貌長相的人,絕不會這麽想罷了。

    徐子龍見她蒙著白紗之後的模樣,心裏泛起了嘀咕,“我說趙大姐,你既知曉自己長得倒人胃口,為何平時不把臉給一直遮上呢?”當然,這話他不好說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