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王天霸一介紹,王不凡等人才知道這女子原來叫做徐桂蓮,名兒倒是不錯,隻是跟她的長相出入有些太大,叫人一時難以接收。此外,這徐桂蓮在江湖上也是一號名人,據說她也是近兩年才出道的,劍法卓絕,一些成名已久的老劍客都不是她的對手,人贈諢號鬼劍夜叉。三天前,她孤身一人前來拜山門,當時她就亮了一手精妙絕倫的劍技,因此也被王天霸委以重任。

    那個年過八旬的老者,據說是長白山清風洞的門長,由於清風洞早年被魏忠賢的東廠黨羽剿滅,這老道仗著自己武功高強逃過一劫,這些年一直雲遊四海,幾天前接到英雄帖,這才到二龍山入了夥。

    至於另外兩個副寨主,一個叫馬如龍,一個叫牛頂虎,這兩個家夥都是早年成名的土匪,武藝平平,但滿腹壞水,殺人越貨的勾當做了不少,由於進山較早,十年之前就跟王天霸磕頭拜了異姓兄弟,因此才做了這二龍山盤龍洞的副寨主。

    席間,吳心安精神頭十足,他連聲讚歎王不凡和徐子龍的本事,說他二位是不可多得的少年英才,非要拉著他倆拜把子。再加上王天霸等人在旁邊起哄,王不凡和徐子龍無奈之下,隻好陪著這活寶作了場戲。硬著頭皮,當著眾英雄的麵,結成了異姓兄弟。

    酒過三巡,王天霸樂嗬嗬的端起酒杯,走到了宴席正中的位置,揮手讓大夥安靜一下。群雄見狀,紛紛止住話頭,等著大寨主闊論。

    王天霸清了清嗓門,“哼哼……諸位英雄好漢,我王天霸能結交到你們這些人,乃是上天對我的恩賜,今後我們一同舉事,大家便是自己人啦。我先滿飲此杯,以示對大夥的歡迎,先幹為敬!”說罷,他一仰頭,將碗裏的酒水一飲而盡。

    其餘眾人見狀紛紛叫好,並都幹了碗中酒水。這時,吳心安頂著個大腦門兒站起身來,“我說大寨主,聽聞咱大寨準備起兵伐明,不知有沒有設定什麽計劃?”

    王天霸點頭道:“本寨剛想提這事,既然吳老弟挑了話頭,那我就跟大夥說說吧。前不久,我派人去了山外五十裏處的白水鎮,叫他們裝作惡鬼嚇唬平民。本想嚇死幾個,亦或者是嚇瘋一些,把事情傳揚出去,好引來通曉陰陽術的高人,然後在設法請這高人上山,替我掐算黃道吉日,以及找尋仙方。隻是扮鬼的人回來了,聽風的那小子卻遲遲未歸,也不知到底有沒有高人現身。”

    吳心安說道:“大寨主,我看這事兒你就用不著再花費心思了,通曉陰陽的高人眼前不正有一位嗎,我這兄弟方才施展的仙術想必大夥兒也都親眼瞧見了,這等事情交給他去辦必然是萬無一失呀。”

    王天霸哈哈一笑,頻頻點頭,“吳老弟所言極是,我從沒想過今兒咱寨子裏會來王小先生這麽一位修道之人,看來真是上天眷顧我盤龍洞啊。但凡興兵造反,都講究順乎天命,當年元太祖朱元璋身邊就有這麽一個不世的高人,那便是劉伯溫劉老神仙,他替朱元璋選吉日,定龍穴,借仙兵等等。可以說沒有他,就沒有當年的元太祖!而如今,我們也有王小先生助陣,想必日後興兵伐明必定是馬到成功。”

    “馬到成功!”地下頓時喧嘩一片,紛紛拍手應和。

    王不凡心中覺著好笑,暗想:這夥兒賊寇也有著實有些忒單純了吧,怎麽這麽容易上頭呢,沒說幾句就跟著瞎吆喝,跟一群孩童似得。當然,他臉上始終保持著嚴肅的神色,沒有流露出其它的表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