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滿了的零食,都可以開了小賣部了。

“小孩子不能吃太多零食,不然不長高了。”傅念琛幽幽說了一聲。

笑眯眯正準備享用的小布丁頓時表情僵住,她抱著滿懷的零食,慌張不已,“真的會長不高嗎?”

小布丁現在才三歲,在同齡人裏個子不算矮,但身高也不拔出,成長中的孩子,誰又會喜歡成為矮子行列裏的一員。

“你看,我就多吃飯,少吃零食才長這麽高的。”傅念琛煞有其事的說道,還拿起自己當列子。

小布丁打量著傅念琛的身高,默默的放下了手中的零食。

“我要是不吃零食,也能像你這麽高嗎?”小布丁隻有一個模糊的概念,長得高就是好看。

“也不是一點都不吃,我偶爾也會吃,隻是這個量要把握好,不然就會變成一個又矮又胖的胖墩。”傅念琛還是放鬆了一個標準。

小布丁又湊傅念琛近了一些,“那我能吃多少呢。”

到底還是個孩子,又怎麽會不貪嘴呢。

傅念琛一步步把孩子拐到自己手上,正得意著,就被人給攔截了。

“那都是流言。”寧以修插了一句,“想要長高,還是得靠運動和各種營養物質。”

小布丁轉向寧以修,覺得他說的話也很有道理。

“我是醫生,每天攝入多少量的零食我都有數,不會變胖也不會不長高。”寧以修拿自己的專業擺出來,顯然是在場最有說服力的。

傅念琛冷笑一聲,默默的站了起來,慢悠悠的走了過去,也沒說什麽,就那麽靜靜的站了會兒,朝著小布丁挑了挑眉,其中含義,無需贅言。

寧以修臉沉了下來。

“傅念琛!”

“我在呢?什麽事?”傅念琛一臉無辜,那個背後搗鬼的人不是他一般。

傅念琛比寧以修高那麽三厘米,這分差值就小,但是一對比,就很明顯。

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小布丁很快就叛變了,理論再好,也要比實際操作呀。

“長腿叔叔,那我能吃什麽?”小布丁圍著傅念琛,心中的天平已然是偏向了他。

“先告訴我,你最喜歡吃什麽,不管是這裏有的還是沒有的,先和我說說,我再給你量身製定。”傅念琛又重新回到小布丁身邊坐下,這正是一個了解小布丁的機會。

小布丁心思單純,別人就這麽一問,她就一股腦的全說了,她愛吃的,不愛吃的,交代了個幹淨。

小布丁的口味很廣,基本沒有什麽不吃的,她是一丁點都不挑食,這一點和傅念琛完全不像。

兩人嘀嘀咕咕的聊的火熱。

寧以修吃了一肚子氣。

“等回去,我幫你收拾她。”簡長晴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這麽說有什麽不對,幫著外人來收拾自己的女兒。

在簡長晴開口的那一瞬間,寧以修的情緒就被撫平了,“這個小沒良心的,一個禮拜都不給她零食吃。”

簡長晴笑嗬嗬的應下了,這對於小布丁來說,確實是個大懲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