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以修找了匹新毛巾給小布丁擦臉,又從冰箱拿了早就準備好的糖果出來。

小布丁嗜甜,蛋糕糖果都是她的最愛。

“謝謝寧叔叔。”小布丁接過糖果,心情也跟著好了一點。

“在寧叔叔心裏,小布丁占據了很重要的位置,這一點,希望你能一直了解。”寧以修還是受到了影響,他害怕簡長晴和小布丁被搶走,這話是他以前絕不會開口的。

小布丁連連點頭,“在我心中寧叔叔也很重要。”

寧以修卻不免慌張,這才多久,小布丁就因為傅念琛的原因掉眼淚,要是她知道傅念琛就是她爸爸,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麽的樣的改變。

“抱歉,要打擾到你了。”簡長晴有些訕訕,到底還是因為孩子的苦惱,這打擾到。

寧以修搖搖頭,臉上的表情不是很好,“長晴,以我們的情誼,我覺得這種小事,用不著道歉,無論什麽時候,你都不會打擾到我。”

簡長晴隻是笑著,沒再說什麽,再好的情誼,也有耗盡的一天,她很珍惜和寧以修的這段情誼,還不想耗盡,該要的度,她還是要把控住。

三人一起回了客廳,傅念琛坐在沙發上,見到人來,對著小布丁招了招手。

“快來,我給你剝了瓜子。”傅念琛的手邊正放著一個玻璃小碗,裏麵已經蓄了一半瓜子仁了。

小布丁愛吃零嘴,堅果的香氣,最是無法抵擋,可是嗑瓜子的技巧還沒磨煉好,每次吃的時候,都隻能吃著一半。

“我可以吃嗎?”小布丁知道這瓜子仁剝出來不易。

傅念琛看著小布丁亮晶晶的眼睛,粲然一笑,“這裏麵都是給你的,我專門給你剝的。”

小布丁不好意思的低著頭,“那多不好意思啊。”

傅念琛哈哈笑了出聲,“你要是喜歡,我就一直給你剝。”

小布丁對著傅念琛眨巴眨巴眼睛,似是在考量他說的話。

“別逗她了。”寧以修這時湊了過來,拿過裝著瓜子的玻璃碗送到小布丁麵前,“你想吃盡管和他說就是了,他要是不剝,你就來找我。”

傅念琛挑眉,“怎麽,你還捉著我的手剝呢?”

寧以修輕笑望了過去,“我來剝就是。”

“那可用不著。”傅念琛又道,“給我們小布丁剝一輩子我也願意。”

這話把簡長晴聽的心裏一跳。

“一輩子也輪不到你。”寧以修反駁,“你差不多得了,和誰耍嘴皮子,也不怕教壞小孩子。”

寧以修又對著小布丁說道,“吃吧,不夠的話,寧叔叔給你剝,想吃別的,我昨天還買了鬆子和開心果。”

寧以修昨晚買了很多零食,現在正好派上用場,沙發旁邊的櫃子裏,擺了滿滿當當,都是準備好的零食,這是他特地給簡長晴和小布丁兩人準備的,他知道這兩母女最大的愛好就是吃,家裏最不缺的就是零食,酸的甜的辣的鹹的,各種滋味的都不拒,不挑食,他也全都準備齊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