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的屁股沾上了秋千椅就沒有離開過,即便是到了吃飯的時間,也不肯離開。

    簡長晴想到昨天的那一通折騰,也就由著她去了。

    公寓的東西很齊全,簡長晴從冰箱拿出了食材,她看了眼包裝上的日期,是今天的,可以說是很新鮮了,她再次為丁琰的細心所驚訝。

    自回國起,她就沒有做過飯了,外麵的飯菜都是重油鹽的,小布丁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總是吃那些也不是個辦法,還好,如今住的公寓裏有了能做飯的廚房,方便了許多。

    簡長晴看了眼時間,離下午錄製的時間還有段距離,她從冰箱裏拿了一盒鮮蝦,一盒雞翅,又拿了蘿卜,一隻整鴨。

    首先她就處理了鴨,她知道小布丁不怎麽喜歡骨頭多的肉食,把脖子以上去了,又且了屁股,將兩處淋巴多的部位都去掉,從背部下到,切了一口子,精準的找到一處骨頭,便開始拆骨,將鴨肉從鴨骨頭上分離開來。

    剝離了整鴨之後,簡長晴又將一隻整鴨如法炮製,拆骨之後,將兩隻鴨填製,癟癟的鴨重新變得鼓鼓囊囊,鴨子處理好後,她將蘿卜滾刀切成小塊。

    冷鍋熱油,簡長晴將提著鴨腿,將油淋了一便鴨肉上,隨即將鴨放進砂鍋中,煮開之後便開始撇去浮沫,隻要浮沫一起,她就去撈,直到湯底變得清透,她再將切好的蘿卜放進去一起煮。

    在煮鴨湯的時候,她便開始去處理雞翅和鮮蝦。

    去了蝦線和蝦頭,將蝦背開了以便更好的入味,雞翅改刀,放入料酒,醬油,耗油,辣椒粉醃製。

    趁著這個時間,簡長晴又拿出了粉絲泡好,接著她又去切蒜蓉,她沒有用工具去壓蒜泥,而是手工切成蒜末,這樣蒜味的香氣和辣味才能充分散發出來。

    等蒜切好,粉絲也泡好了,撈起粉絲擺放在開好背的蝦上,在粉絲上又撒了厚厚的一層蒜末,直接放入蒸箱當中,設定好了時間,簡長晴就去處理雞翅了。

    雞翅醃製好了,鍋中放了底油,將醃製好的雞翅放進鍋中煎至兩麵金黃,肉香出來之後,開一聽可樂,全倒進鍋裏燜煮。

    在燜煮雞翅的時候,簡長晴又去查看了下鴨湯,順手加了紅棗。

    最先好的是蒜蓉粉絲蝦。

    簡長晴燒滾了油,淋在了上麵,滋滋拉拉的聲音,完全了最後的工序。

    這個時候,雞翅也咕嘟咕嘟燜的差不多了,收汁出鍋。

    鴨湯的時間要長一點,簡長晴也不急著,即便是再煮久也沒有關係,中午這些菜也夠他們兩人吃了。

    兩個都是肉菜,簡長晴一向在飲食上都非常注重均衡,怎麽能沒有青菜。

    於是她又重新從冰箱拿了一個西蘭花。

    切好後,入水斷生,焯水起鍋,接著又從砂鍋裏舀了鴨湯出來,作為湯底,重新將西蘭花放進鴨湯裏煮,入味後裝盤上桌。

    做好後,簡長晴去陽台喊小布丁吃飯。

    “小懶豬,吃飯了。”簡長晴走到小布丁身邊,看到她露出享受的表情,臉上不由也跟著一同多了一絲笑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