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靜瞧著傅錦程那好戲的樣子,著實有些腦袋疼,為什麽她突然有些不太靠譜的感覺?

傅錦程看出了薛靜質疑的眼神,變笑道,“念琛這個孩子,從小就是個有主見的,鮮少見他吃癟的時候,原來他也有搞不定的人和事。”

這一點,薛靜也很是讚同,傅念琛一直都沒有讓她操過心,凡是他都能自己解決,倒是讓她這個做媽媽的,省心,卻也無力,一點成就感和被依賴的感覺都沒有。

“那他這個苦頭,可要吃的狠了。”薛靜歎了一口氣。

“哦?怎麽說?”傅錦程立馬有了興致,能讓傅念琛吃大苦頭,那多稀奇啊。

薛靜真是被傅錦程那看好戲的樣子給弄得無語了,這天下,大概看自己兒子吃苦的,也沒幾個了吧,傅念琛攤上他們這樣的爸媽,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最大的不幸了。

“他們之間似是鬧了矛盾,最近家裏弄出來的這些動靜,我猜很有可能是是你這位了不起又能幹的兒媳婦搞出來的。”薛靜其實沒有證據,但是她偏偏就是覺得很有可能是簡長晴搞出來的。

原本傅錦程還隻想取樂一下,沒想到他未曾謀麵的兒媳婦竟然還有這般的能耐,他倒是真的小看了她。

“再和我說說,那是個什麽樣的女孩子。”傅錦程更是好奇了,能讓他那個不可一世的兒子傾心,又被受製吃得死死的,甚至還能攪出如此大的風浪,真不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薛靜見傅錦程來了興致,便道,“你要是真的好奇,不如親自見她一麵,你就知道了,隻不過,人家要願意見你才是,反正她該是不待見我的,我見她第一麵就說清楚了,我並不屬意她。”

傅錦程無奈笑笑,“你啊,何必要逞這一時口舌之快。”

雖說是不屬意,可也沒說不接受啊,傅念琛娶了她,那就是傅家的媳婦兒了。

“我可是明著告訴了她,我的想法,至於她要怎麽理解,怎麽想我,那都是她的事了,反正我們又不和他們住一起。”這一點,薛靜也秉承著傅老夫人的做法,保持著距離,即便不屬意,她也不會做出讓簡長晴難堪的事來,也不會非得逼著傅念琛娶顏若涵。

“依我看,最先要改的就是這悶著話不說的毛病也先改改。”也就隻有他這個和薛靜同床共枕多年的枕邊人才能從她尖銳的字眼當中聽出她背後之意。

薛靜神色古怪了一下,可一想到她剛才所說的話,要改變她和傅念琛之間的關係,這才重新平複下來。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麽改。”這個毛病都跟她二十多年,怎麽能說改就改得了的。

傅錦程握住了薛靜的手,“放心吧,我在你身邊呢,我陪著你。”

薛靜反握傅錦程的手,兩人相視一笑。

“找個機會,我來見見這個孩子,若是念琛不對,作為父母,我們也該好好說說他,不能讓人家女孩子受了委屈。”傅錦程對女孩子一向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