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若涵不著痕跡的撇嘴,對於簡長晴這如此直白又浮誇的討好很是看不上眼,還能再俗套一點嗎!

    而薛靜就要更加的直接了,她的眉頭微微蹙起,這簡長晴實在是不顧臉麵,這麽低級的手段,也在她麵前好意思使出來,是看不上她,認為她傻嗎?

    隻是簡長晴是一點她們兩人暗自揣測的想法都沒有,她隻是單純的被這口吃的給迷住了。

    她意猶未盡的砸吧了一下嘴,“不僅有筒子骨和雞,好像還加了別的東西。”

    簡長晴想從這湯的味道裏嚐出其他的食材,隻是她不敢肯定,因為食材太多,反而會味道雜亂,衝淡了食材獨有的味道。

    “還加了海參。”薛靜看簡長晴半天沒有想出來,便提前給她揭曉了答案。

    “海參?”簡長晴又砸吧了一下嘴,“雞湯的味道,我也是很勉強才喝出來的。”

    對於揭曉的答案,簡長晴一點恍然大悟的感覺都沒有,反而陷入了一種更甚的疑問。

    “究竟怎麽做的?這兩樣一點都沒有削弱骨頭湯的味道?”簡長晴是真的好奇。

    “很簡單,量少多熬。”薛靜也沒有藏私,直接說了出來。

    簡長晴琢磨著,然後這才了悟,“確實如此,您真厲害。”

    簡長晴又很不要臉的說道,“我能再喝一碗嗎?”

    剛才她那完全就是豬八戒吃人參果,囫圇一口就喝完了,還沒嚐到這湯真正的美妙滋味。

    “多著呢,自己喝去。”薛靜還是那副不怎麽待見簡長晴的口吻,但是也沒有拒絕簡長晴的請求。

    簡長晴很是歡喜,越過顏若涵,又給自己倒了一碗湯,這一次她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品著,越嚐越是驚豔。

    顏若涵看著簡長晴老太太似的,抿了幾口,忽然又聽到簡長晴喊出聲。

    “我嚐到了!海參的味道!雖然極淡,但是我還是嚐出來了!”簡長晴很是興奮,果然好東西還是要慢慢品,越是簡單的東西,有時候越是考驗功夫。

    薛靜看著簡長晴一驚一乍的樣子,心想該不是這人是傻的來吧,她是想在廚藝上來和她套近乎嗎?

    還真是另辟蹊徑啊,薛靜和顏若涵同時想到。

    “媽媽的手藝一向好,每次都很有口福,隻是可惜你現在才知道,少了多少口福,是不是慶幸今天喝了這湯。”顏若涵卻不想讓簡長晴這麽輕易的就達成目的,她故意提前前幾次的事,就是讓簡長晴落空。

    薛靜聽著顏若涵的話,心裏卻是對簡長晴又升起幾分不滿,現在再來說這些,早幹什麽去了。

    哪知道,簡長晴立馬順著顏若涵的話道歉了。

    “都是我的錯,讓我錯失了這麽大的寶藏。”簡長晴目光灼灼的看向薛靜,“我以後能向你請教嗎?”

    簡長晴是認真的,能熬出這麽美味的湯,一定有著其他更好的拿手好菜吧。

    顏若涵暗道簡長晴真是不要臉,竟然玩這一招。

    薛靜有些迷,對於簡長晴如此做派,實在是有些招架不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