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的親昵最原始也最動人,就這麽鬧了一會兒,這才安靜了下來。

“現在說說,你怎麽睡不著了?”傅念琛對簡長晴的事一直都很上心,她睡不著,他也寢食難安,他就怕是簡長晴安慰他,她是身上疼才會睡不著。

簡長晴並不打算隱瞞,而且這事她也曾對傅念琛說過了。

“我又做夢了。”簡長晴說道。

傅念琛一手支著頭,眸子向下,一直將自己的目光放在簡長晴的身上。

“還是和上次的夢有關的?”傅念琛問道。

“我覺得那並不隻是一個夢,而是真的有發生過的,我記憶中的一部分。”簡長晴就怕傅念琛不信自己,說話的時候語氣有點焦急。

“不急,慢慢說,我聽著呢。”傅念琛輕聲安撫著。

傅念琛的態度很大的鼓舞到了簡長晴,見他沒有反駁自己,這才連忙接著繼續說道,“夢裏我也出了車禍,那次的車禍很有可能影響到了我的記憶,所有我這才不記得,而這兩次的事成為了一個契機,將我的記憶又重新逼回來了。”

簡長晴將夢裏的事又和傅念琛複述了一遍。

“我媽媽就是因為那起車禍死的,雖然我知道她是因為車禍而喪生的,可是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我也在現場,還有我爸爸,他……”簡長晴說起來的時候語氣愈發的激動了起來。

傅念琛連忙安撫她的情緒,“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以前的當事人都不在世了,不是嗎?”

確實都過去了,她的爸爸死了,她的媽媽死了,何律師死了。

“可是事情過去了,就要放棄追究真相嗎?”簡長晴對於夢裏發生的事很是在意,她的爸爸做了不好的事,她怎麽能當做什麽事都沒有發生過。

“那你想怎麽樣?查出以前的真相嗎?可是這些事,和你並不相關不是嗎?是你爸爸做錯了事,而他現在也過世了,你並不知情,也不是參與者,你媽媽也因為你爸爸的事而付出了代價,這還不夠嗎?”傅念琛寬解著簡長晴的心。

簡長晴聽著似乎很有道理,但是她總覺得有哪不對。

“是這樣的嗎?”簡長晴好似沒了主見一般問著傅念琛,“你覺得我應該讓事情過去?”

傅念琛點頭,“都是過去那麽久的事了,你的記憶還是很模糊,也隻能想起這些片段,還是過去這麽久了的事,再去追究,對你對其他人,都是一種傷害,又何必呢,你現在過的幸福,對方說不定也過的很幸福,你貿然找過去,說不定打擾到了人家的幸福,再一次給人家造成了二次傷害呢?畢竟真正做錯事的人已經不再了,你讓他們如何追責?”傅念琛一句一句分析著情況。

不得不說,傅念琛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有道理,簡長晴很快就被說服了,“那我就這麽過去了?”

“與其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不如多想想小布丁,她現在才是最緊要,需要你去考慮的大事,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