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怎麽都沒有想到傅念琛會突然說這麽一段話,他明明知道自己並不想摻和到這些事情裏麵,隻要傅念琛一句話,否決她的重要性,這樣傅老爺子就不會多花心思在她的身上,也就不用參與到這些糟心的事情之中。

    而傅念琛說的這些話正中傅老先生的下懷,他沒料到原來簡長晴在傅念琛那是如此的重要,有著這樣的份量,他心下大定,他有很大的信心簡長晴一定會站在他這邊為他說話,說服傅念琛幫他,畢竟這可是互惠互利的好事,雖然這些日子他沒管外事,但是不代表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他的那個老妻魏佩玨能接受的了簡長晴才有鬼,她掌控欲那麽強,由得她去折騰,也把她的注意力全部吸引過去,別來管他就是了。

    傅老爺子不是沒有質疑過傅念琛找上簡長晴的目的不單純,但是他沒料到傅念琛會這麽看重簡長晴。

    他們老傅家到底還是出的情種多,這一點子孫倒是隨了他。

    “念琛都這麽說了,長晴,你也再別有顧慮了,你就按你的想法說吧。”傅老爺子忍不住又催促一聲。

    兩道視線落在了她的身上,簡長晴如同被在火上炙烤一樣,很是煎熬,她側過身,回避了傅老爺子灼熱急切的目光。

    “我沒有。”簡長晴小聲嘀咕。

    “什麽?我沒聽清。”簡長晴的聲音很小,但是他離著簡長晴很近,也不知他這句沒聽清是真沒聽清,還是故意的。

    簡長晴伸出手扯了扯傅念琛的衣角,示意他靠近點。

    傅念琛看了一眼簡長晴攥他衣角的動作,配合的微微俯身。

    “我沒有質疑你。”簡長晴為自己辯解著,“你們把抉擇放在我身上,不太好吧,要是我選錯了呢?”

    她自己的人生都承擔不住,何況去承擔別人的,其實說到底,她並不想得罪傅老爺子,也不想幫他這個忙去勸說,雖然剛才他說了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可她並不讚同,也不覺得他晚年的這個真愛有多偉大,如果他是真的那麽愛他口中的女子,那當初為什麽要妥協取傅老夫人,既然取了傅老夫人,為什麽不能好好經營婚姻,晚年之後又找了一個十九歲的董舒代替,不管是傅老夫人,亦或是他口中所說的女子,他都辜負了。

    “沒關係,就算是錯了,也有我呢。”傅念琛一點也不在意。

    簡長晴又朝著傅念琛湊近了幾分,“你說真的?”

    不用可以起,傅念琛就能聞到來自簡長晴身上淡淡的清香,明明他們用的同一種味道的沐浴露,可是簡長晴身上的味道和他身上的就是不一樣。

    “自然是真的。”傅念琛答案未改回到。

    “如果我讓你幫傅老先生呢?”簡長晴又問,她可沒忘那天傅念琛可是站在傅老夫人那邊,總不能因為她一句話,傅念琛就轉過頭去,站在傅老夫人對麵,和她作對吧。

    站隊最忌諱的就是搖擺不定,非但不能兩邊討好,甚至兩邊都會得罪,顯然不是理智之舉。

    “那我就照你的話去幫他。”傅念琛從善如流。

    簡長晴用不太理解的目光看著他,“你為什麽要在傅老先生麵前說這樣的話呢,要是這次你真的按照我的話,那他以後不是遇事就來找我了。”

    簡長晴的語氣隱隱有些責怪,責怪他說了一番誤導人的話,傅念琛輕微的哼笑了一聲,“我要是不說那些話,你以為他以後就不找你了,隻怕他再請你的態度就不會有今天這麽好了,他今天隻是一個試探,試探你在我這裏的位置,但凡我表現出一丁點輕慢你,你就等著老爺子的手段吧。”

    簡長晴聽了傅念琛的話,不由暗自心驚,極力忍住想要朝傅老爺子看去的衝動。

    “你以為他隻是一個沉迷年輕身體貪圖美色的色令智昏老頭子?”傅念琛嗤笑一聲,似是在笑簡長晴的天真,“他可是個精致的利己主義,利益至上,你對他有用,才有存在的必要,要是你對他沒用,你說董舒在你麵前告的黑狀,以他對董舒的上心,他會怎麽樣對你?”

    傅念琛看著簡長晴因為他的話而神色大變,似乎他說的話衝擊了她的認知。

    傅念琛伸手撫動了一下她的發絲,又雙手捧著簡長晴的臉頰,“所以,我越是表現的對你在意上心,他隻會對你越客氣,明白了嗎?知道該怎麽做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