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車窗搖下,簡長晴也看清了車內坐著的人,她暗自驚訝了一下,怎麽也沒想到傅老爺子會找上他。

    “簡小姐,是否方便聊一聊?”傅老爺子坐在車內,他語氣平淡,似乎隻是一場閑聊。

    然而簡長晴明白並不是怎麽回事,即便她不方麵,請她聊一聊的事,也不會擱淺,隻是‘請’她的動作就不那麽溫柔就是了。

    “看來我是不能拒絕了?”簡長晴笑笑,早以預料到結果。

    傅老爺子早已經收回了首先,他的態度已經給出了答案。

    彪形大漢打開了車門,對著簡長晴說道,“簡小姐,請吧。”

    簡長晴沒有選擇,隻好順著他的指向上了車。

    簡長晴一上車,車就發動了,與此同時,坐在她身邊的傅老爺子也開口了,“簡小姐看上去很淡定,是有所依仗有恃無恐嗎?”

    “不如說我相信傅老先生不會傷害我。”簡長晴換了一個說法。

    傅老爺子笑了一聲,“小丫頭挺會說話的,難怪能哄得住我那個孫子。”

    提到傅念琛,傅老爺子臉上的神色極為複雜,一方麵,他為有一個如此出色的子嗣驕傲,一方麵他又因為孫子太出色而氣惱,不然怎麽會讓他有機會反將自己一軍,讓他選入眼下的僵局。

    簡長晴不知道傅老爺子的苦惱,但是她也清楚自己現在是個什麽樣的處境。她能有什麽值得被傅老爺子如此大費周章的請一趟聊天的,思來想去也隻有和傅念琛有關了。

    自從傅老爺子意味深長的感慨了那麽一句之後,就再也沒開腔說話了。

    車子越開越偏遠,最後在市區外,半山的一座別墅停了下來。

    這處山清水秀,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是個很好修身養性的地方。

    簡長晴身旁一邊一個彪形大漢看管,生怕她在他們眼皮底下逃跑,隻是這種地方,她就是想跑,隻怕也是無能為力了。

    簡長晴進了別墅,能夠一眼就看出,這裏有生活的氣息,想來是有人常住的,並沒有空著,至於傅老爺子是和誰在這裏常住,簡長晴不用多費心思去想也知道不會是傅老夫人。

    “隨便坐吧。”傅老爺率先在沙發上坐下了。

    簡長晴也不客氣扭捏,找了一處隔著傅老爺子有段距離的位置坐下。

    不知是不是簡長晴的錯覺,隻是幾日的時間而已,簡長晴就覺得傅老爺子似乎蒼老了一些,上次見他,他還染著一頭黑發,臉上周圍也沒眼下這般明顯,現在的他,黑發裏已然露出銀絲,眉頭的皺紋更是明顯。

    看來上次的交鋒,傅老爺子並沒有如願。

    “你就不問問我找你來是為了什麽?”傅老爺子等了有一會兒,都不見簡長晴出聲,她的臉上很平靜,一點都不慌亂,似乎並不因為被突然‘請’來而受影響。

    “傅老先生不是已經和我說過了,找我聊一聊,我洗耳恭聽。”簡長晴謙遜的微微頜首,等著傅老爺子接下來要說的話。

    這短短的時間內,傅老爺子大致對簡長晴有了一個定位認知,是個嘴皮子厲害的,她此時的淡定,不是色厲內荏,而是她切實的不畏不懼。

    “如果我找你來是想談談你和念琛的事呢?你該知道我們傅家是什麽樣的門第,你做我們傅家的孫媳婦,還不夠格。”傅老爺子高高在上,挑剔著簡長晴的不是。

    這種老腔調,簡長晴不知聽了多少遍,也難怪傅老爺子和傅老夫人能維持婚姻這麽久,他們的觀念從某一方麵來說,還是很協調一致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