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忙活了一陣,簡長晴的情況漸漸有所好轉,醫生耳提麵命囑咐莫紹川,不要刺激到病人,營養不良加上精神緊張,再這麽下去病人的情況很不樂觀。

莫紹川深深望了眼病房的方向,神色複雜。

等他再次踏入病房時,簡長晴的情緒已經穩定了下來,她閉著眼,長長的睫毛微顫,臉上泛著不正常的紅暈,嘴唇毫無血色,脆弱的好似易碎的玻璃娃娃。

莫紹川知道她是醒著的,隻是不想見到自己,他朝著病床走了過去,在快要靠近的時候停了下來,就這麽不遠不近的默然看著。

“傅念琛知道嗎?”一陣沉默後,莫紹川開口出聲。

簡長晴除了睫毛顫動的睫毛弧度大了點,再沒有其他反應。

莫紹川和簡長晴都知道,如今簡氏還能支撐,都是靠著傅念琛,要是傅念琛撒手不管抽身離去,那麽簡氏隻怕會在一夕之間崩塌離析,而她和莫紹川的那個賭約,隻怕贏麵遙遙無期。

雖然莫紹川不知道簡長晴是怎麽和傅念琛搭上的,但是她現在懷著的這個孩子,肯定就是一個隱患。

“就憑你這樣還想和我一較高下,想贏我?簡長晴,我實在太高看你了。”莫紹川的臉上盡是失望,對失敗作品的厭棄,他嗤笑一聲,“我竟是對你這樣的人有所期待。”

然後,莫紹川扯出一個惡劣的笑,“你要是做不了決定,不要緊,我來幫你,我不知道你是怎麽搭上傅念琛的,不過男男女女之間,還能有什麽呢,無非就是那些俗套的東西。”

莫紹川自顧自的說著,簡長晴閉著眼,打定了主意不理他,完全不給一丁點反應。

“你說要是傅念琛知道了你懷著野種,他會是怎樣的反應?”莫紹川的這句話,很成功就把簡長晴炸醒了,她惡狠狠的瞪向了過去,咬牙切齒的怒吼,“莫紹川!你欺人太甚!”

簡長晴清楚的很,莫紹川是真的做出來他說的那些事。

“別激動,對你肚子裏的胎兒不好,與其在這和我生氣,不如想想待會兒傅念琛來了,你怎麽和他交代吧。”莫紹川的眼中滿是惡意,好心的提醒著簡長晴他在剛才在病房外的那段時間內做了些什麽。

簡長晴的臉上泄出一絲慌亂,她真的賭不起傅念琛知道之後會變成什麽樣,根本不能想象傅念琛的反應。

“人生總是在不斷的選擇中度過,長晴,接下來,你該怎麽選呢?”莫紹川唯恐天下不亂,他看著簡長晴露出慌亂的神色,說出的這句話帶著濃重的幸災樂禍。

這道選擇題,對於簡長晴來說無疑是一道難題,而且是迫於眉睫沒有給出任何選項的難題。

“你有給我選擇嗎?”簡長晴對於莫紹川這幅嘴臉厭惡至極,他根本就沒有給過她任何的選擇,他隻想操控她,逼著她往一條路上走,那就是死路。

莫紹川笑笑,不置可否,一副坐壁觀火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