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想要上前去阻撓,沒想到傅念琛卻上前了一步,高大修長的身軀擋在了簡長晴的麵前,不讓她離開。

    簡長晴的視線被傅念琛的胸膛完完全全地擋住,隻能抬頭看著麵前一臉冷漠的傅念琛。

    “傅念琛!為什麽你要將顏若涵帶走?她明明什麽病都沒有,為什麽你還要將她送進療養院?!到底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把她束縛在療養院的?!”簡長晴皺著眉頭,十分憤怒地和麵前的傅念琛對峙著,說著這樣的話。

    傅念琛聽著這樣的話,心裏麵隻覺得越來越心涼。他怎麽也沒有想到,簡長晴竟然會因為顏若涵而對他這樣地質問。就連顏若涵這樣腹黑的女人,傷害過她的女人,都能夠得到她的原諒……

    “嗬,簡長晴,我說的,你都會相信嗎?你不會,你隻會相信寧以修而已。那麽我又何必去回答你的問題呢?我的答案對你來說,有意義嗎?”傅念琛看著麵前倔強的簡長晴,反駁著她的話,卻沒有正麵回答。

    簡長晴看著這樣的傅念琛,隻覺得麵前的男人好像沒見了一段時間之後,變得陌生了許多。換做是以前,傅念琛還會這樣來質疑她,質問她嗎?

    也許是心裏麵對傅念琛還是有著些許虧欠的吧,簡長晴盡管心裏麵委屈,但是態度還是軟下來了不少。

    “有意義的,傅念琛。隻要你願意說,隻要你願意解釋,你說的話,我都會信的。可是如果你什麽都不告訴我的話,我怎麽知道你的苦衷,怎麽理解你的原因?”簡長晴放低了身段,也不再像剛剛那樣大聲,隻想要讓傅念琛明白,其實寧以修,一直都沒有取代他,也永遠都不可能取代他。

    傅念琛看著麵前抿著嘴,眼睛裏麵波光粼粼,但是卻又十分倔強的簡長晴,也隻能歎了口氣。簡長晴還真是一點都沒有變。

    傅念琛看了麵前的簡長晴幾眼,終於柔聲地開了口,“長晴,顏若涵的情況遠遠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麽簡單。她的情緒還是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甚至發病的時候會對人做出一些極具攻擊性的行為。你現在將她帶出院,對她的病情沒有幫助,不僅如此,甚至還會多了不少誘發她發病的原因。”

    簡長晴聽著傅念琛的話,聽得一愣一愣的。這段時間,顏若涵的表現並沒有什麽明顯的攻擊性。但是簡長晴再想了想,顏若涵似乎也不是沒有對她說過一些不好的事情。盡管這段時間兩個人相處起來還算融洽,但是簡長晴還是沒有忘記,那一天顏若涵發病時候的眼神和言論。

    也許,自己的這個決定並不是好的選擇。要是顏若涵確實沒有康複,心裏麵還是有著這樣不穩定的情緒呢?要是她真的會對自己和小布丁還有寧以修做出那些攻擊性的行為呢?要是真的有這樣的情況,又有誰能保護得了誰?

    傅念琛看了看麵前的簡長晴,她這樣的樣子,顯然是將自己的話都聽進去了,於是他深吸了一口氣,繼續開口道,“長晴,顏若涵現在的精神狀態不適宜在這樣的環境下麵生活,你們這樣包容她,隻會讓她的病情繼續惡化。隻有在療養院裏麵靜養和接受治療,她才會有康複的可能,你明白嗎?”

    簡長晴抬起頭,有些呆滯地點了點頭。

    “話我就已經說完了,你願意相信我嗎?”傅念琛低下頭,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變得越來越近,甚至還有些呼吸交融。

    簡長晴有些遲疑,並非是她不相信傅念琛說的話,而是寧以修作為一名一名醫生,簡長晴更加不相信他對顏若涵的判斷會出錯。

    簡長晴沒有立刻回答傅念琛的話,她沉默著,垂著頭思考著,猶豫著。這樣的簡長晴在傅念琛的眼睛裏麵,變成了最最諷刺的場景。

    簡長晴的沉默沒有維持多久,便有些不敢確定地開了口,“我並沒有不相信你,隻是……唉,或許吧,也許是因為以修不是主修精神科的,才會導致他的判斷失誤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