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小姐,這裏就是顏小姐的房間,最近她的狀態很好哦,醫生還在裏麵給她檢查呢。麻煩你在門口等一等哦。”昨天陪在顏若涵身邊的小護士微笑著,對簡長晴說道。

    這個護士是專門伺候顏若涵的,這麽多年的相處之下,也慢慢地和顏若涵成為了朋友。她知道顏若涵喜歡看書,出過國,還知道不少很多她不知道的東西。顏若涵說的那些故事,她都很喜歡聽。

    可是待在顏若涵身邊這麽多年,小護士都沒有見過有人來探望她。在療養院裏麵不僅有老人,還有精神科的病人。顏若涵看起來明明正常得很,但是卻一直被安排在精神科。

    看著這兩天來拜訪顏若涵的來訪賓客名字,小護士心裏也有些替顏若涵高興。總算有人心裏裝著那個那樣美好的女孩。

    簡長晴在門口站了沒有多久,任由陽光灑落在她的肩膀上。醫生拉開門出來看見簡長晴的時候,動作一頓,也是有些被嚇到。畢竟是一個從來沒有人探望的病人,無論是她的主治醫生,還是陪在她身邊照顧她的小護士,都不由自主有些心疼顏若涵。

    “你好,你是病人的家屬是嗎?你們家屬也是的,好幾年了,都沒人來看過她。唉,她也是命苦。剛剛我給她吃過藥了,她現在情緒還算穩定,你可以進去陪她說說話了。要是有什麽突發情況,就按鈴叫我們。”醫生一連串的話砸向簡長晴,還沒等她回答,就已經轉身進了隔壁的房間。

    隔壁的房間剛被醫生打開門,簡長晴就聽見從裏麵傳來的嘶吼:“放開我!放開我!我沒病!”

    “是是是,我也知道你沒病,不就是蟲洞錯亂進錯空間嘛,這也不算病啊。小楊,給他穩定一下情緒……”醫生的聲音隨著病房門的關閉,也被鎖在了房間裏麵。

    原本心裏就有些慌張的簡長晴有些驚愕地看著隔壁的房門,更加緊張了。而她自己麵前的這一扇門後,等著她的,會不會也像隔壁那樣的嘶吼?會不會是顏若涵撕心裂肺的斥責?

    簡長晴不敢再多想,她覺得要是自己再想下去,就真的臨陣逃脫了。

    仿佛是下定了決心一般,簡長晴拉開了顏若涵的病房門。顏若涵靠坐在床頭,背上靠著一隻靠枕,手裏捧著那本《紅與黑》在看。

    病房裏麵是白色的主調,比醫院裏麵的病房環境好了許多。聽見房門拉開的聲音,顏若涵從書本裏抬起頭,看了簡長晴一眼,什麽話都沒有說,又重新低下頭去看手裏麵的書。

    簡長晴怎麽也沒有想到顏若涵對自己會是這樣的態度。那些她想象中的撕扯和對峙,什麽都沒有。簡長晴覺得,對麵的顏若涵似乎是忘了自己。

    簡長晴咬了咬牙,還是走到顏若涵床邊的凳子上坐下。

    “……若涵,你還記得我嗎?”簡長晴不敢肯定,麵前的顏若涵是不是真的不認得自己。畢竟剛剛顏若涵看她的那一眼,眼神裏麵什麽情緒都沒有,就像是在看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