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知著知道簡長晴從來都不是一個笨人,但是簡長晴也不過是一知半解罷了。

    段知著聽了簡長晴這一番話,原本想要向前邁的腳步也停了下來。他怔愣了一下,很快就回過神來。

    “嗬嗬嗬,我好像從來都沒有說過自己是一個好人吧?我從來都承認自己的卑鄙,有人願意為我所用,我又何必拒絕呢?沒錯,我的確是利用了顏若涵,但是我並沒有欺騙她,更沒有去利用她的感情啊。可是,傅念琛呢?”

    簡長晴愣了一下,內心也說不清是什麽滋味,什麽話都說不出來。

    段知著似乎也並沒有打算要等到簡長晴的回答,他眼神變得像鷹一樣銳利,狠狠地看進簡長晴的心裏。

    “傅念琛和我不一樣,他才是那個真正冷情自私的人。顏若涵那麽愛他,為了他付出了那麽多,可是傅念琛又怎麽對待顏若涵的?真正可怕的人,不是我段知著,而是你心裏最掛念的傅念琛。簡長晴,既然現在你已經離開了傅念琛,也算是學會了及時止損了吧?既然都已經成功全身而退,我還是奉勸你珍惜眼前人吧。要是再繼續趟傅念琛這灘渾水,你的結果又會比顏若涵好多少呢?”

    簡長晴心裏麵的心事都好像被段知著看透,現在的感覺,讓簡長晴覺得自己就像是在眾人麵前脫光了衣衫,裏裏外外都被剖析了個遍。

    “你不要再狡辯!我要怎麽樣選擇也和你沒有一點關係!你不用再挑撥,我一句都不會聽的!”簡長晴狠狠地瞪了段知著一眼,然後選擇了離開。

    簡長晴從段知著手裏拿過車鑰匙,雖然受傷了,但是經過包紮,簡長晴手上的痛楚也減輕了不少。

    最後兩人還是不歡而散,而劇組裏麵的工作也因為簡長晴意外負傷而暫時停止了。段知著也知道,無論是療養院前的那番話,還是簡長晴手上的傷,都需要他不出現的空間去療傷。於是這一段時間,段知著和簡長晴兩人很默契地沒有找過對方。

    在簡長晴和段知著不歡而散的那天晚上,她夢見了顏若涵。

    夢裏麵的顏若涵還是捧著一本書,坐在療養院公園邊上的長椅上。而簡長晴,則坐在顏若涵的身邊。顏若涵手裏麵的書沒有翻開,封麵上隻有左右兩邊紅色和黑色的大片色塊,在中間,是書本的名字《紅與黑》。

    簡長晴看了一眼顏若涵手裏的書,卻覺得心裏麵覺得十分壓抑。書上麵的兩種色塊交織,一邊是明晃晃的血紅色,而另一邊,則是無盡黑夜的顏色。

    簡長晴沒有想要說話的意圖,卻聽見夢裏麵的自己嘴唇上下翕動,緩緩地吐出來一句話:“所以於連是更喜歡伯爵的女兒還是市長夫人呢?”

    簡長晴曾經也看過這本《紅與黑》,現在的不自控,讓她感覺有些頭皮發麻。

    夢中的顏若涵微笑著,緩緩抬起頭來看著簡長晴的眼睛,語氣中十分無害,但是說出來的話卻讓簡長晴感到壓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