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已經適應了夜晚的黑,簡長晴看著窗戶邊,窗邊的窗簾自然垂落著,沒有開窗,也沒有風。

    暖烘烘的房間裏,已經開了暖氣,簡長晴躲在被子下麵也覺得有些微微出汗。但是樓下的傅念琛呢?他走了嗎?會不會冷到?傅念琛一向不喜歡穿很多衣服,他覺得這樣除了不雅觀,還有不方便。今天這麽冷,傅念琛還會不會穿得很薄就出了門?

    簡長晴在被窩裏,睜著眼睛發著呆,腦子裏跳出來的問題全部都是圍繞著傅念琛,就像是催促著她,快一點快一點……

    簡長晴知道自己已經逾矩,這樣的想法要是持續地出現,那麽她的決心便會變得很危險。簡長晴狠狠地合上雙眼,眼皮上出現幾條深深地皺褶,是她用力才會導致。

    她以為這樣就能把腦子裏麵的傅念琛趕出去,卻沒有料到那些接二連三出現的名字不僅沒有被她驅逐在外,反而在她的眼前浮現出一幅幅有他的畫麵。

    傅念琛和她在一起的畫麵,傅念琛在書房裏工作偶爾抬起頭對她微笑的畫麵,傅念琛和小布丁一起玩一起開懷大笑的畫麵。

    簡長晴不得不睜開眼睛,因為越想起傅念琛的臉,簡長晴就越想他了。擔心傅念琛的安危,擔心他的傷勢,擔心他會感冒,擔心著他的一切……

    簡長晴坐起身來,重重地歎了一口氣,也許她還是想參與到傅念琛的生活中。也許她還是不舍得離開,但是那又怎麽樣呢?她已經不敢再去愛他了。

    既然這樣,那就隻看一眼吧……最後一眼。

    簡長晴有些認命地站起身,沒有穿鞋,輕手輕腳走到窗邊,慢慢地拉開了窗簾。

    窗外的樓下,果然有一輛車停在樓下,雖然看不見車牌號,但是那樣顯眼的紅色跑車款,幾乎讓簡長晴立馬就確認了,車裏的人就是傅念琛。夜幕之下,車裏沒有亮燈,但是在駕駛室的位置,車窗被搖了下來,伸出來的手指上夾著一根香煙,上麵閃著零星的煙火,很微弱,但是還是能看見。

    簡長晴一眼就能認出來,那隻手就是傅念琛的,無名指上還帶著一枚戒指,一個她不可能會陌生的東西。那是她和傅念琛以前結婚時候的婚戒,是她親手為傅念琛帶上之後,他再沒有摘下的那枚。

    傅念琛對她的情深她怎麽會不懂,一想到自己要離開他,簡長晴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溺水的人,連呼吸一口氣都變成奢想。

    簡長晴在窗邊的地板上坐下了,她偷偷拉開了窗簾,隻剩下一層薄薄的窗紗遮擋。她躲在一邊傅念琛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地看著車窗邊的那隻手。

    傅念琛早就知道簡長晴已經熄燈休息了,但是他還是不想離開。哪怕陪伴是用這樣的形式,哪怕守護著,也會讓他心裏覺得好受一點。他忘了自己抽了多少根煙,隻知道坐得久了,打開車門想出去吹吹風的時候,地上已經鋪滿了煙頭。他沒有數,隻是輕飄飄地看了一眼,再次抬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