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以修換好了鞋,走進了客廳,微笑著說道,“長晴,你不用擔心我。無論是什麽事情,對我來說也不過爾爾。我都能解決的,你隻需要信任我就好了。”

    簡長晴看著寧以修眼底裏麵的關切,心裏也算是安穩了不少。回到家裏後,她坐在小布丁旁邊,陪著她玩玩具,心裏卻反反複複地回響著薛靜跟她說的那些話。

    從前的薛靜哪裏會是這樣,簡長晴不是沒有親眼看過薛靜對傅念琛又凶又罵,完全是對待仇人的架勢。但是現在薛靜和傅念琛的關係明顯已經不一樣了,她在簡長晴麵前變現出來的那一副心疼、卻又無可奈何的樣子,才真真正正是一個母親應該有的模樣。

    簡長晴從前陪在傅念琛身邊的時候,不是沒有遭受過薛靜的冷嘲熱諷,也不是沒有看過倆母子針鋒相對的時候。現在知道了薛靜和傅念琛之間的關係有破冰的跡象,簡長晴心裏也有些替傅念琛鬆了一口氣。

    簡長晴以前想啊,傅念琛的童年一定不怎麽好過吧,就連他自己的母親也是這樣對待他,那可是人生下來關係就最密切的一個親人啊!雖然薛靜已經錯過了傅念琛的童年,但是現在也不算太晚,傅念琛也算是撥的雲開見月明了。

    想到這裏,簡長晴不知不覺嘴角上已經掛上了一輪弦月,彎彎地,為傅念琛暗自高興。

    夜幕悄悄降臨了,簡長晴的腦海裏一直都沒能擺脫掉薛靜今天跟她說過的話,她說,傅念琛每天都會整宿整宿地睡不著;她說,傅念琛每天都會在樓下,等著自己的房間熄了燈再離開。

    簡長晴有好幾次都已經走到窗戶邊,想要拉開窗簾往下看。但是她好幾次都忍住了,她知道,如果真的讓她看見了樓下的傅念琛,也許就真的沒辦法再懦弱了,亦或是,沒有辦法再勇敢了。

    傅念琛想著她,以朝朝暮暮的形式。她又何嚐不是天天想著傅念琛,看見衣櫃裏哪件衣服與他有關,思念的潮水也會翻湧而來。簡長晴知道,傅念琛早就已經深入了她的生命,無論是他,還是她自己,都走不出去。

    簡長晴明明很想離開,也做過很多的努力。到最後卻還是落入了離不開傅念琛的怪圈。

    簡長晴看了看手機,上麵的數字剛好跳了一下,已經過了一天了,已經到十二點了。她搖搖頭,迫使自己不要再去想傅念琛了。十二點,這個時間,換作平時,她早就已經困到眼皮打架了。

    但是今天,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喝薛靜的會麵讓她心煩意亂,還是說那些關於傅念琛的情況讓她擔心緊張。到現在,簡長晴還是沒有一絲困乏的疲憊感。

    簡長晴躺進了被窩,關上了燈。已然是深秋的季節,夜裏的江城很冷很冷,偶爾還能聞見紅楓葉飄落的味道,還有秋天枯黃了小草的味道。

    那樓下的傅念琛……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感冒呢?他後腦勺的傷才剛好沒多久,這樣大的傷口,不出意外的話,就算是傷好了,也應該要好好躺幾天靜養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