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神色晦暗,她不想和傅念琛討論任何有關小布丁的話題。

傅念琛說完那句話之後,便沒有再和簡長晴說話,而是轉身去和小布丁專心玩耍了。

小布丁到底還小,玩了一會兒,就困了,小肉手揉著眼睛,小腦袋也耷攏著,昏昏欲睡。

傅念琛把人抱了起來,從‘秘密基地’出去。

簡長晴就跟在他後麵,沒有從他手上硬是要回人。

“你帶她去洗漱吧,睡衣都在衣櫃裏。”傅念琛將人抱到洗漱間。

簡長晴接過小布丁,給她洗漱了一番,換好了睡衣,放到床上,蓋好被子。

“媽媽,我今天真的可以在這住下嗎?”小布丁睡顏惺忪,可依然還不往詢問她。

簡長晴心中一痛,這裏本來就是屬於她的,因為自己的原因,就連住下一晚,都要小心翼翼,惶惶不安。

“可以。”簡長晴輕拍著小布丁的背,哄她入睡。

小布丁安心的閉上眼睛,嘴裏還在嘟囔,“媽媽也會留下嗎?”

簡長晴沒有立即回她。

小布丁的睫毛撲閃撲閃,似乎在等著她的回答,隻要她一說離開,就能立馬醒過來。

簡長晴還是沒有抵得過心中對小布丁的歉疚,“我也會留下,我會看著我們小布丁入睡,我怎麽可能離開我們小布丁呢。”

說完,她傾身而去,在小布丁肉嘟嘟的小臉落下一個親吻。

得到了媽媽的保證,小布丁這次徹底的安心入睡,嘴角都是彎著的。

等小布丁熟睡之後,簡長晴才起來,出了房間。

傅念琛就在客廳,他手上正拿著文件在看。

處理公事不在書房,顯然就是在等她了。

簡長晴走了過去,傅念琛看到她,也放下了文件。

“人睡著了?”傅念琛問。

簡長晴點頭,“我今晚就先回去了,明天一早就過來。”

她沒有辦法留下來,住在這裏。

“你是要食言嗎?”傅念琛皺眉。

簡長晴搖頭,“我不是,我……”

傅念琛打斷她的話,不讓她往下解釋,“既然你已經答應過小布丁要留下住,萬一她半夜醒來,發現你不在,你想過她獨自呆在陌生的環境,會不會害怕?”

不得不說傅念琛說話的一下子就掐住了她的命門。

她怎麽不怕小布丁會在這陌生的地方惶然不安。

“她喜歡這裏。”也喜歡你,簡長晴沒有將後麵這句話明說出來,她心裏清楚的知道,對於小布丁來說,隻是見過幾麵,相處不多,但是傅念琛仍然牢牢占據著的獨一份的重要位置。

即便是相處多年的寧以修,也無法比擬。

“可她還是最依賴你,最信任你,你才是她的支柱,這是我比不了的。”傅念琛歎了一聲,“留下來吧,你要是覺得為難,我今晚去別的地方,不會打擾到你。”

明明是他的地方,卻為了避嫌還要出去,鳩占鵲巢,也不過如此。

簡長晴蹙眉,她顯然沒有想過讓傅念琛離開的道理,隻是這種情況,難免讓人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