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已是晚上七點多了,我隨意整理了一下,走出了公司。

    剛剛跨出大樓便看到紀雨澤倚靠在我車邊的身影,還未來得及閃躲就被他叫住了。

    “小伊!”

    他的聲音依舊是那麽的溫柔。

    感覺臉上的肌肉不自覺的抽動了兩下,我深呼一口氣,轉身走近他。

    終究是要麵對的!

    “紀雨澤,真巧啊,你這是在等我嗎?”我笑了笑調侃似問道。

    努力的讓自己回歸自然。

    他就那樣神情複雜的看著我,沒有說話。

    紀雨澤,我真的不要去猜測你們的這些表情了,我不想懂,也不敢懂,有的時候,人知道的越少就會過得越開心吧。

    “呃……你怎麽了?”我微微揚頭問道,看著他的喉結滾動了兩下。

    他依舊與我對視著不發一語。

    不敢在看他仿佛能望穿今生前世的眼眸,我收回視線,傻笑起來。

    “啊哈哈……紀雨澤,你要是沒有什麽事的話,那我就先回去了哦!”

    “小伊……”他叫道,聲音低沉卻很好聽。

    “嗯?怎麽啦?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沒有,隻是……你能不能陪我走走?”

    “啊?呃……”

    “不會耽誤你很久的!”他接著說道。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那我們走吧,等會在回來開車吧!”

    兩個人漫步在公司周邊的一個公園裏,紀雨澤一直望著前方。

    “呃,你看,好多人在看著你兩眼冒紅心呢!”我清了清嗓子,隨便找了個話題。

    但他就像沒聽到一般沉默著……

    “紀雨澤!”我拉住他的手臂讓他停下腳步。

    “你是不是也覺得我很自私?其實,你要是想跟說什麽直接著就好了,我自己到底有多糟糕,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我本來就是個很欠罵的人呢,所以,你要是能罵我一下,也許我心裏還會好受一點!”

    “小伊……我不會罵你,我反而覺得,你是個很懂事的女孩子,我明白你那樣做的原因是為了我們著想,其實最痛苦的那個人,是你才對!”他溫柔的伸手撫摸我耳邊的發絲。

    我略帶驚訝的看著經雨澤,不,與其說是驚訝,不如說是感動……

    “哈哈哈……紀雨澤,你太看得起我啦,我才沒你想象的那麽好呢。!”我突然大笑起來,往前走了幾步,背對著他。

    “你連我都欺瞞嗎?小伊,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分享心事的嗎?不管開心還是不開心!”

    “我……”

    “有些事情,越是想要隱瞞就越容易暴露。”

    “紀雨澤,你說什麽呢,我沒有隱藏什麽,我覺得我說的都是實話啊,你們都有自己的事做啊——”

    “所以你才想要趕我們走對不對?”他打斷我的話問,深邃的眼眸死死的盯著我,“小伊——”

    “紀雨澤,不要把我想得那麽好,我給不了任何人幸福,我隻會讓愛我的人難過,甚至,我連自己喜歡的人都不知道要怎麽去守護,你沒有看到我是怎麽傷害颯謹楓和藍聖宇的嗎?他們為我付出那麽多,最後換來的是什麽?所以……不要在覺得我很好,我不好,我比任何人都要自私,紀雨澤,你也不要管我了,真的,回E市去吧!”

    “小伊,你這是何苦呢!”

    我無奈的笑了笑答道:“紀雨澤,你知道嗎?我曾經在書上看到過這個一段話——在我們的表意識裏,我們自以為可以操控我們的生活,做出自由的選擇,但實際上,我們隻是一個自動化製約模式下的機器,很多時候都身不由已。”我頓了頓,轉身走到他的麵前,“就像你一樣,你真的是心甘情願的繼承你父親的公司嗎?當初,你明明知道,一旦做出了選擇,就不會在有反悔的可能,為什麽你還是要選擇?一定是有不得以的苦衷對不對?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在追求自由,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自由了,開始,我也覺得自己很可憐,抱怨老天爺為什麽要如此狠心如此不公的待我,後來想想,這個世界上,比我痛苦的人不計其數,他們可能是一無所有,可是我還有公司,還有你們這些好朋友守護著,我到底還有什麽值得抱怨的,所有我明白了那句話,當你埋怨自己沒有鞋穿的時候,可否想到,還有人沒有腳!所以,紀雨澤,不用為我難過,曾經經曆過的風風雨雨,早已讓我看淡一切,如今,我隻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能夠幸福平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