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婆!”

跟紀雨澤比起來,這家夥還真是粗魯啊,看看,連叫聲“老婆”都那麽沒溫度,真是不想應他啊,這稱呼太讓我覺得委屈了。

“啊?你叫我嗎?”我故意裝傻的問道。

可是,該死的,他一個秒殺的眼神放過來讓我又不得不改口。

“嗯,怎麽啦?”我微笑的看著他。

“老婆乖!”

我有點傻傻的看著旁邊這個男孩子,真是讓人欲哭無淚的家夥,突然有種不懂他的念頭,言行舉止總是那麽另人捉摸不透,總是沒辦法知道他心裏到底在想什麽,不知道他說的話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現在才覺得我帥嗎?”不知道何時他已經把車子停在了路邊,俊美的臉蛋與我隻有十幾毫米的距離,我的心跳在瞬間加速,眼睛眨都不敢眨一下。

感覺他的臉在我眼前不斷靠近—靠近—再靠近,隻差一點點了,我突然意識性的一把推開他,打開車門慌張的下了車,大步往河堤邊走去。

我摸著狂跳不止的心跳回想著剛剛那一幕,我是怎麽了?為什麽我會有種想主動吻上去的衝動?如果我不及時推開他……

到底怎麽回事?我喜歡的明明……明明是颯楓謹,為什麽?

……

難道在心裏,颯楓謹真的隻是一個影子,是藍聖宇的一個影子,怎麽會?怎麽會?

“難道你兩個都喜歡?”於芊兒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此刻竟然漂進腦海,我腦袋刹那間“轟”了一下,不知所措的拽緊拳頭,仿佛要把指甲插入肉裏麵。

突然,一隻手輕放在我肩膀,我知道是他,可我卻不敢抬頭。

他緩緩的轉過我的身體,纖長的手臂把我攬入懷中,貼在他溫暖的胸膛,第一次,他的舉止是何等的溫柔?

“老婆,乖!”他在一次叫道,語氣卻和剛剛截然不同,這一次真的很溫柔,聲音裏仿佛藏著無限的疼愛,我知道,藍聖宇,他是真的喜歡我了,是真的!

沒有掙開,沒有說話,我隻是靜靜的讓他抱著!

“如果你不喜歡,我永遠都不會再做了,除非,你主動!”

“你主動”這三個字,他故意加重了語氣,這小子,任何時候都能開得起玩笑。

“伊優璿,我會等,等到你主動為止。”

我安靜的聽著他在我頭頂許下承諾。

“如果一年前,我可以膽子大一點,可以在對你霸道一點,可以不那麽順著你,你說不喜歡,我就馬上離開,如果我可以多停留一秒,那麽,現在,你會不會就是我真正的老婆了?”

“……”

“多希望現在大聲的叫你一聲老婆,你也可以大聲的回我一句老公!”

“……”

“伊優璿,我可以嗎?”

“……”

許久,我輕輕的推開他,看著這個一臉憂鬱的男孩,我伊優璿何得何能,可以讓如此帥氣癡情的男生對我這般專情?

眼眶有種熱熱的感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剛剛的問題,但看到他為我這樣難過,一種自責和內疚就不斷侵襲著我。

剛想說話,他卻豎起食指,擋在我的唇前。

“什麽都不要說,我並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