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情不好時喜歡打籃球嗎?”又回sly學院的籃球場了,我目不轉睛的看著他足足打了半個小時,現在已經是晚上的七點鍾了,我們還是坐在寬大的籃球場上。

“我不喜歡喝酒。”

“哦。”

彼此沉默著,好像是都想忘記剛剛發生的一切,所以我們誰都不願意提及。

“你要回去了吧。”他終於開口,卻是和剛剛無關的話。

呃?他怎麽突然問這個問題?難道……是不舍嗎?我心裏閃過這麽一絲念頭。

“嗯,對啊,快了。”我聳了聳肩說。

“哦”他低著頭玩弄著手中的礦泉水瓶子。

“嗬嗬,也許是習慣了那個地方,就像你習慣了這裏一樣。如果有空歡迎你來哦,我可以免費當你的導遊。”

“你顧好自己就不錯了。”

“什麽嘛,我方向感很強的,跟導航儀一樣。”

“伊優璿……”

“啊?你知道我的名字?”

“切……你以為你不說我就不知道嗎?白癡。”

“不是啦……也不奇怪啦,我名字那麽好聽,一般都是聽了一次就不會忘記的。”

“我老媽好像很喜歡你。”

“嗬嗬那也不奇怪,我從小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載的哦,很多人都喜歡我”

“你還真不是一般的孔雀開屏。”

“事實嘛,不過,不知道為什麽,我爸爸就不喜歡我,其實自打我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和我媽媽生活,我隻見過我爸爸一次,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也因那次過後我從來沒的過過生日。因為它會像廣告一樣,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著我和媽媽我們是怎麽被爸爸拋棄的,那種感覺很痛……”

我淡淡的說著,他靜靜的聽著。

“跟你講個故事好不好?”

“嗯。”

“一次表演,小醜不小心從舞台上摔下來,牙齒被摔掉了很多顆,滿臉是血,很疼,表情很扭曲。全場觀眾大笑,因為他得表演真的很精彩,很誇張,道具做的非常好。隻有一個小女孩拉拉她媽媽的衣袖說:“媽媽,小醜哭了。”但沒人聽見,一個也沒有。”

“……”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我們不斷追逐著自己的夢想,可是更多人關心的隻是你飛的高不高,並非關心你飛累不累,會關心你飛的累不累的那些人,才是我們真正的朋友。就像小醜一樣,在場的所有人都隻關心她到底能不能做好表演,而不是關心她會不會在表演的時候受傷。颯楓謹,不管你遇到什麽事,相信我,你身邊一定有很多關心你人,所以不要難過,一切都會過去的。”

如果是平時的颯楓謹,一定不會有耐心聽我囉嗦這麽多,可現在他卻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暴發戶,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你?

“那些人……也包括你嗎?”

“呃?”這類問題從他口中問出來,似乎很不適合。可他為什麽要這麽問呢?

“當然包括我,而且如果可以,我願意一直留在你身邊,一直陪著你!”多想對他呐喊出這句話,可是我沒有,而是藏在了心裏。默默的回答。

(55555,親們,不要小氣你的一票,對我來說可是比黃金還要貴重呢,求收藏啦,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