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女人這輩子最重要的不是找一個自己愛的人,而是一個愛自己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前提是,你並不反感這個男人!”雲意說。

    安若曼坐在那裏認真的聽著。

    她說的,怕是多數女人在經曆愛情後的感想吧。

    安若曼也想,可是真的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是何其難啊。

    隻是……

    安若曼挑眉看著雲意,“媽,你怎麽能說出這麽一番感想,難道你……?”話雖然沒有說完,但是那笑著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什麽。

    雲意白了她一眼,但隨後也笑著,“沒錯,媽當初可是也是有很多人追的,他們當初各個都比你爸強!”

    安若曼笑著,“想不到媽也有這麽輝煌的過去!”

    “當然了,可是,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你爸!”雲意說,回憶著過去,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去告訴安若曼該如何做。

    “為什麽?”

    “因為他能讓我感覺到安全,愛情是什麽,那是讓你感到既舒服,又非常渴望的東西,但是如果那份愛情隻能變成傷害你的利器,那麽你為什麽又要選擇它?”

    “雖然當時我並不愛你爸,但是他的確是個好男人,這麽多年過去了,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誤!”雲意感歎著說。

    安若曼聽著,的確,她的愛情,隻會變成傷害她的利器。

    而且,不止一次。

    是每一次。

    隻要見到夏梓煜,那把利器就會狠狠地刺痛她。

    安若曼的心忽然變的安靜下來,看著雲意,她眨著纖長的睫毛,“媽,那你現在愛爸嗎?”

    其實她想問,當初她就真的沒有一點點的愛安莫天嗎?

    雲意目光慈愛的看著安若曼,她點點頭,“當然,其實,愛情就是人長期培養出來的感情,當你覺得自己沒有選錯人,便便會開始用心,又怎麽會不愛呢!”

    “那你後悔過嗎?”安若曼繼續問。

    “當時的確猶豫,也怕自己會後悔,但是時間證明了,我沒有選錯人,所以現在,我隻是慶幸!”雲意說。

    在聽到這話的時候,安若曼眉頭微蹙,似乎聯想到自己的身上去。

    她也可以如此嗎?

    對夏梓煜……

    兩個人早已不可能,她有何苦再執著。

    也許放下,才是對兩個人最好的辦法。

    也許是看著安若曼在思考,雲意說,“媽說這些,隻是想告訴你,有時候自己心心念念的未必就是適合你的,真正適合你的,是你愛你的,因為他能包容你的一切!”雲意說。

    安若曼聽著,然後點了點頭,“我知道了媽,我明白你的意思!”

    “你明白就好,好了,很晚了,你早點休息,不要太晚了!”雲意說。

    安若曼點點頭,“我知道了!”

    雲意抱了抱她,下樓去了。

    房間了剩下安若曼一人,還有雲意走時候留下的那番話,安若曼坐在*上沉思,也許,這樣做,是對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