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菱歌對自己俯首叩拜,林若影還沒來得及上前攙扶,就聽見妖夜衝她“嘶嘶”兩聲。

    她抬頭,見男人勾起神秘又複雜的笑容,望了一眼菱歌,又衝著自己眯著眼睛挑了下眉頭,意思表達的很明確。

    眼前的女孩,能夠成為她有力的助手。

    林若影思索片刻,她似下定了決心,讓菱歌起身。

    從隨身的乾坤袋中翻找出她才煉製好的一味丹藥,她遞給了菱歌。

    “這是具有迷幻功能的丹藥,你把這個找機會研成粉末摻到林柔兒的飯菜之中,她的神智會逐漸瓦解,我本打算通過其他方式喂她服下,不過眼下有你的幫助,我也倒是能忙一些其他的事。”

    菱歌接過那看起來不起眼的藥丸,神色之中略有些猶豫。

    瞧出她的顧慮,林若影解釋道:“放心,這個即便是她親自查驗飯菜也無礙的,這種丹藥的藥效隻會在她運功時才能發揮。”

    她拍了下菱歌的肩膀,道:“隻要你淡定一些,林柔兒是不會查到你的頭上。”

    有了她這樣的保證,菱歌也不再猶豫,她將丹藥小心的收緊懷中,鄭重其事的點了點頭,道:“大小姐放心,菱歌一定會做的不留痕跡。隻是,我隻需要做這些麽?”

    她想林若影先前受了那麽多苦,所有人都以為林若影已死,她這次回到楓溪城,應該不隻是想要瓦解林柔兒的神智這麽簡單。

    而她自己也藏著私心,她希望能夠通過林若影的手,為自己報得哥哥的血海深仇。

    菱歌知道,自己不過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燒火丫頭而已,她與林柔兒那種心狠手辣又是一家之主的女人,根本無法抗衡。

    林若影心知她報仇心切,但是她希望對方能夠和自己一樣耐心些,她要林柔兒身敗名裂、一無所有,然後再痛苦之中絕望死去。

    “其他的事情我會去安排,有需要幫忙的時候,會請你幫忙的。”

    她對菱歌淡淡一笑,笑容裏有令人安心的力量。

    見林若影在一年時間內竟有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菱歌不禁在心中驚歎人性的多種可能。

    事情已辦妥,妖夜也不想再停留,他拉著林若影就出了院子。

    在菱歌的注目下,他帶著林若影縱身躍起,幾個起落就離開了她的視線。

    兩人最終在城中的一座高塔塔頂上落腳,臨風而立,望著白雪皚皚之中,巍峨聳立的林家大院,林若影的目光深邃複雜。

    她目光未轉,問道:“這個菱歌,你已經查過她了嗎?”

    “查過了,沒問題。”妖夜慵懶的坐在她的腳邊,隨意伸了下懶腰,他懂得林若影的行事風格,他知道她肯定不想簡簡單單的一刀解決她與林柔兒的恩怨,所以他找到了菱歌。

    林若影垂眸看了男人一眼,淡淡笑道:“那就好。我看到了一位熟人,要去會上一會,你就老老實實待在客棧,不要打擾我。”

    “熟人?誰?”妖夜的神色驟然變得陰沉,他仰頭與她對視,似笑非笑的說道:“小影子,你知道我們已經成親了,你若是和其他男人私會,我會很傷心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